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德堡号商船将满载景德镇瓷器走海上丝绸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南昌8月12日消息(驻江西记者胡啸):瑞典哥德堡号商船将再次装载景德镇的瓷器重走260年前的“海上丝绸之路”,续写中国和瑞典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

  公元1745年,满载中国瓷器、茶叶和丝绸的瑞典商船哥德堡号在距哥德堡港口仅一公里的地方触礁沉没。为了纪念中瑞建交55周年,今年10月,按照传统工艺重新打造的哥德堡号将重返中国。按照哥德堡号的航海计划,本月17日至21日哥德堡号将举行一次盛大的“哥

德堡号中国之旅”启航仪式。10月,哥德堡号仿古商船将从瑞典哥德堡启航,开始历时2年的复航中国之旅。这也是哥德堡号260年后首次重返中国。

  据了解,哥德堡号将沿着18世纪中瑞海上丝绸之路,途经西班牙加的斯、巴西雷塞弗、南非开普敦、澳大利亚佛雷蒙特、印尼雅加达,然后抵达中国广州、上海,并逗留4个月。期间,将举行一系列商贸、文化活动。

  目前,景德镇环球集团已与瑞典东印度公司签订关于“哥德堡号中国之旅”的一揽子合作协议,哥德堡号抵达上海后瑞典商务代表团将到景德镇参观考察。环球集团按照18世纪的风格设计制造瓷器并送上哥德堡号,2007年哥德堡号返航后,在瑞典举办中国陶瓷文化节。

  环球集团董事长董克勤告诉记者,该集团将于12日派员赶赴瑞典,洽谈相关具体事宜。董克勤还透露,哥德堡号抵达上海后,有望由长江进入江西九江境内,目前双方正就哥德堡号能否顺利通过沿线桥梁进行论证。(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