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败军之将暂时不会走 孙雯执教中国女足有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日前,新民晚报刊登的《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推荐孙雯出任中国女足主帅》一文,已受到中国足协相关人士的关注。不过,各种迹象表明,此愿望虽好,但却难以施行。

  兵败东亚四强赛后,中国女足的表现颇受指责。中国女足如何走出困境、女足主帅是否会作出调整,近来一直成为焦点。近日记者在中国足协采访时,虽有多位权威人士表示了

自己的看法,但由于涉及中国女足现状及有关人士变动的敏感话题,这些被采访者均不愿透露姓名。

  种种迹象表明,裴恩才近期内被剥夺帅位的可能性很小。据了解,中国足协与裴恩才签订的任职合同时间不短,尽管合同中有中国足协因故单方面终止的条款,但对于一名上任时间尚不足两个月的主教练来说,仅仅由于首次带队参加大赛战绩欠佳就被“炒”,并不是中国足协一贯的风格。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一至周三,中国足协将召开3天会议,总结国家男女足参加东亚四强赛,并细化备战08奥运会的计划。由此看来,中国足协马上要对裴恩才的帅位再作决议不太可能。

  对于孙雯,记者得到的信息是,在中国女足前任主教练张海涛与现任主教练裴恩才之间半年多的帅位“真空期”,孙雯曾是进入中国足协高层领导视线的人员之一。

  “孙雯加入到中国女足教练班子中来倒不是不可考虑,”一位人士谨慎地表示。目前中国女足有裴恩才、王海鸣、施连志3名教练,中国足协本有扩充人员的计划,在东亚四强赛前就跟相关人员接触过,但遭到了婉拒。以孙雯的名望、十多年效力于国家队的踢球经验,她的加盟应该不会引起非议。

  但另一位人士提出异议,孙雯根本就没有过从事教练员的经历,一步踏入国家女足的教练班子,并不妥当。

  还有一位人士认为,从事教练工作并非孙雯的最佳定位。“对孙雯退役之后的情况,我不是很了解,但以我对孙雯当球员时的了解,她并不一定很适合这项工作。况且,中国女足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不仅仅是国家队教练员的问题。”这位人士意味深长地说道。(王亦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