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选九出粤片 七位“魅力之男”风采再现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报道,“粤片魅力之男”展览自在香港展出以来,反应热烈,香港电影资料馆特别选映九部由七位魅力之男主演、又较少曝光的影片的男士魅力。

  这七位魅力之男是形象千变万化吴楚帆、官仔骨骨的张瑛、型足半世纪的谢贤、绝世好男人胡枫、愈来愈有韵味的曾江、玉面小生吕奇及学生王子邓光荣,观众将在银幕上重温

他们斗型、斗演技、斗跳舞、斗追女仔。

  电影将于九月十七日至二十五日在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放映,展览同时在资料馆展览厅举行,展期至十月九日。

  九出精选电影中多出为双生合演的好戏,包括吴楚帆与张瑛的《啼笑姻缘》、谢贤与胡枫的《难兄难弟》、谢贤与曾江的《紫色风雨夜》及吕奇与邓光荣的《兔女郎》。

  由李晨风导演,改编自张恨水名著的《啼笑姻缘》(1957),可说是鸳鸯蝴蝶派小说最精彩的一次银幕版本,既保留原有的北方豪情,亦渗入了岭南的气质。张瑛温文尔雅,吴楚帆跋扈专横,此片尽情发挥两位粤片男星的演技与个人魅力。

  珠玑导演,张瑛、白燕、梅绮、小燕飞及容小意一王四后的配搭的《山长水远》(1954),尽展张瑛不羁花花公子戏路。

  吴楚帆少见的慈父形象,可见于电影《七小福》(1961)。汽车经纪与著名播音员妻子出现经济问题,家中常见吵闹,七名子女性格各异但一样顽皮,冯宝宝、黎小田与王爱明的演出更是精灵可爱。

  秦剑导演,谢贤、胡枫、南红及江雪合演的《难兄难弟》(1960)是双生双旦、同捞同煲、追女仔喜剧的典范。基层小市民主角除同舟共济外,更比五十年代的角色多一分无伤大雅的市井小聪明。

  由“舞王修”胡枫施展浑身解数、与萧芳芳舞技大比拼的《万紫千红》(1968),是六十年代以电影圈和歌舞作号召的青春片,以男女的邂逅、误会、分开、复合为模式,女方更主动追求事业与爱情。

  另一出歌舞电影《紫色风雨夜》(1968)由楚原编导,谢贤、曾江、萧芳芳及南红主演。故事描写青年作曲家成名后终日流连上流交际场所,忘却昔日抱负。谢贤展示其浪子本色,而文质彬彬的曾江则代表了知识份子的良知。

  青春的魅力谁可挡?十七岁的邓光荣初登大银幕演青春校园片《学生王子》(1964),即成为万人迷。由吕奇、薛家燕及邓光荣主演的《兔女郎》(1967),穷家女为筹医药费而堕落风尘,薛家燕初次坐镇当女主角,多了一份野性的天真。

  由吕奇自编、自导的《娘惹之恋》(1969),与陈宝珠演出异地爱情。“娘惹”是指星马土生的华人女子,当时社会对外地文化怀有好奇心态,但对异族通婚仍存有戒心,本片犹如提供了一个皆大欢喜的妥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