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小伙子李建兵昨日如愿走进工厂上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55 海峡都市报
江西小伙子李建兵昨日如愿走进工厂上班(图)
李建兵(中)已开始上班了

  本报讯想找一份工作赚钱报答婶婶的养育之恩,江西小伙子李建兵的心愿得偿了。昨日下午,在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下,他已经到北峰工业区泉州市豪丰工艺厂上班了。

  昨天,泉州市豪丰工艺厂副总曾华安看到本报报道后,热情地表示要为李建兵提供食宿,并安排他到工艺厂上班。下午3时30分,曾华安就专门派车将李建兵接到了厂里。“现在身体状况怎样?有力气吗?”曾华安微笑着问起了李建兵的情况。考虑到李建兵的力气不大,曾华安给他暂时安排了较为轻松的布艺上色工作,并让李建兵马上填写招聘表。领了员工胸卡,李建兵成为工厂正式员工了。

  李建兵来到职工宿舍后,马上就有工友来教他操作手艺。当记者离开工厂时,李建兵已沉浸在幸福中了,一个劲地与记者挥手道别。他说:“结束流浪的生活,要感谢帮助他的热心市民,要感谢《海峡都市报》。”

  真情记录

  百余市民主动牵线

  本报昨日的报道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共鸣,从早上7时到下午5时,共有100多位市民主动牵线要帮李建兵找份工作。

  鲤城区吴先生主动打进本报新闻热线说,李建兵这么小的年纪就懂得知恩图报,而且是在没有饭吃的情况下,也不去做坏事,很令人感动,这样的孩子要帮帮他。他说,自己的儿子是某重机公司石狮分公司的工程师,想让李建兵跟儿子免费学门手艺。

  王先生把他当亲人

  送衣服、买日用品,帮他找工作……这两天,最热心的就是市民王先生了,他把李建兵当成了自家人。

  8月10日晚上,王先生在田安北路看到了李建兵后,急忙从家里拿出了衣服,找到了本报想帮助李建兵。前天,找到李建兵后,王先生又想帮李建兵找一份工作。

  为了安顿好李建兵,王先生自己掏钱买了衣服送给李建兵,并帮他买了洗衣粉、洗发水和香皂等生活用品。昨日,经过梳妆打扮的李建兵,又回到“帅”小伙的行列了。

  医院为他免费体检

  昨天,泉州边防医院的胡晓昆政委看到本报报道后,一直放心不下李建兵的身体情况,多次致电本报记者 想免费帮他体检。

  当天上午10时,记者带着李建兵来到了泉州边防医院,胡晓昆政委、医务处王运增主任早已在等李建兵了。验血、胸透和拍片……整个体检过程花了40多分钟。王运增主任说,从检查情况来看,李建兵的生理发育情况稍差一点,其他各项生理指标还是比较正常的,以后注意营养就行了。

  记者手记

  感动

  流浪泉州街头100多天的江西小伙子李建兵,终于可以实现他美好的愿望了。其经历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因为他感受到了泉州市民无私的爱心。

  爱,在这里流淌,在这里延伸。从昨天早上7时开始,上百个帮他找工作的电话,直到深夜还会响起。这里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有公司的白领,有做生意的商人,许许多多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被李建兵报恩的心感动着,同时又赋予这个外来人员以爱心。我们也被读者的爱心所感动。

  结束流浪生活,踏向新的征程,李建兵是被泉州市民这种浓浓的爱意、深深的亲情包围着走进工厂的。在跨入厂房的瞬间,他抓住记者的手说,感谢热心的泉州市民,感谢一直关心他的好心人,他在厂里一定会好好工作,不辜负大家的一片心意,没有大家的深情厚谊,就没有他今天的幸福生活。

  本报在此也要感谢广大热心市民,正是你们长期以来的爱心,才促成了我们一篇又一篇圆满的新闻报道。你们的爱心,是我们前进的原动力,也是我们前进的航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