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阳县346名改制企业党员重返党组织的怀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7:20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 小』 红网桂阳8月12日讯(通讯员刘九江雷军平)在7月15日至8月2日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桂阳县城关镇十字街社区等八个社区党支部先后升格为党总支,并在46家改制(或破产)企业中成立党支部19个,使得346名改制企业党员重新过上了正常的组织生活。支部成立大会上,他们高兴地说:我们终于又回到了党组织的怀抱,找到了“娘家”。

  自1997年以来,桂阳县城多家企业相继改制或破产,因多方面原因,这些企业中的党组织先后进入完全失管状态,党员党费无处交,党组织生活没地方过,党员职工都满腹怨言。今年6月,值全县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的前夕,该县县委安排专人就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应该如何开展应该在何范围开展进行了专题调研。调查发现,原改制(或破产)企业党员的组织关系在社区只是处于半接收状态。按照党员属地管理原则,这批党员要接收过来,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原居委会的资产不属现在的社区居委会,社区居委会无场地无资金,自身正常开展工作尚有困难,接收这批党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对此,桂阳县给予了高度重视,一方面从县财政给每个社区拨款3万元作为工作经费,一方面要求城关镇党委切实做好原居委会资产的处理协调工作,为社区居委会解决办公场地的问题。

  城关镇党委接任务后,积极落实。一方面,在社区成立资产管理小组,专门负责原居委会的资产管理,并帮助社区居委会向资产管理小组借用办公楼;另一方面,对改制(或破产)企业党员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然后按其原单位住址所在社区,分别就近并入到各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中。紧接着,达到党员人数的十字街社区、蔡伦井社区、百花社区等八个党支部先后升格为党总支。各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再分别在原企业或几个企业中成立党支部,隶属于各社区党总支。至此,改制企业党组织“有人管事”的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稿源:红网)(作者:刘九江、雷军平)(编辑:何冰)(2005-8-1213:06:21)(2005-8-1210:25:44)(2005-8-12 8:39:12)(2005-8-1111:48:06)(2005-8-1111:06:45)(2005-8-11 9:33:41)(2005-8-119:06:57)(2005-8-1014:11:08)(2005-8-10 11:25:41)(2005-8-10 9:17:06)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