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加利亚总统说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8月12日电(记者郭春晓)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12日说,无论保加利亚国内政治格局发生何种变化,保加利亚都将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珀尔瓦诺夫是在向即将离任的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谢杭生颁发“老山”一级勋章时作上述表态的。

  珀尔瓦诺夫说,保加利亚是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保加利亚高度赞赏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进步。近年来,随着双方高层交往的增加,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发展。保加利亚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保投资,以促进两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老山”一级勋章是保加利亚国家级勋章,设立于1947年,用于表彰为发展和加强保加利亚与外国友好关系及加强各国人民之间和平而做出贡献的国内外政治活动家及社会、文化和经济界人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