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统计局开通全国首家“网上数据书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21:57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 小』
湖南省统计局开通全国首家“网上数据书店”(组图)
(湖南省统计局局长马勇宣布“数据书店”开通)

湖南省统计局开通全国首家“网上数据书店”(组图)
(“数据书店”页面)

  红网长沙8月12日讯(记者王宏婷)今天,湖南省统计局建立的“网上数据书店”(www.datashop.com.cn)开通,这种依托网络开辟的将统计产品送达给用户的新渠道,将为公众及时提供各类统计出版物和统计资料,此举为全国首例。

  据了解,“数据书店”采用免费注册会员制,设立了个性化的会员社区和网上调查,提供了导购图和Flash动画购物演示,还特别提供了关键字和产品类别两种方式的站内搜索。除具有一般的网上书店的基本功能外,电子版资料的订购和管理是其一大特色。

  首批上架的主要是具备正式书名、书号、核准定价和出版单位的统计书籍。“数据书店”还对一般性收费书籍实行8折优惠,对电子版资料实行7折优惠。所有销售收入均纳入“湖南省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

  “数据书店”对编印成册的统计资料、统计分析报告进行介绍与展示;对刻录的各类资料光盘提供免费下载。为方便用户进行网上阅读和打印,书店还将2001年以来的所有“统计信息”和“决策咨询报告”全部制成PDF电子版。

  此外,“数据书店”还对全国各级统计部门的正式出版物及其他相关正式出版物进行免费推荐和宣传。(稿源:红网)(作者:王宏婷)(编辑:阿锋)(2005-8-1218:38:59)(2005-8-129:23:03)(2005-8-11 11:31:36)(2005-8-60:07:07)(2005-8-49:07:53)(2005-8-1 9:15:24)(2005-7-3111:05:54)统计局:上半年我国建筑业总产值增长18.4%(2005-7-30 10:46:35)(2005-7-287:40:09)(2005-7-27 9:42:2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