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车应给征婚广告一个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23:54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小』外地在郑州打工女青年马亚红(化名)大胆地在公交车内张贴征婚广告,寻找另一半。(据《北京娱乐信报 》8月12日)

  在公交车上张贴征婚广告马亚红非第一人。哈尔滨市有一位名叫张舒涵的姑娘,去年4月曾将征婚广告贴到了公交车上;乌鲁木齐公交车拉手上也曾出现征婚广告。不过都因褒贬不一,影响较大而“昙花一现”——下车了。

  公交车上张帖广告已非个别现象,而征婚广告无非只是所有广告中的一种,为何就不能让征婚启事在公交车占有一席之地呢?反对者认为,公交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在公交车内张贴征婚广告,将给城市形象带来负面影响。负责公交车广告的广告公司在考虑自身经济利益的同时,应该把展现城市文明、体现城市公交优质服务等方面的内容放在广告的首位。这话让人实在不懂。征婚广告怎么会给城市形象带来负面影响呢?难道说一个城市的公交车上出现征婚广告就表明这个城市存在问题吗?如果不是,那“负”在何处?另外,一个人的征婚广告怎么就与体出城市文明相冲突呢?

  在我看来,在公交车上做征婚广告,首先体现了一个人勇于追求幸福的勇气。试想,将自己的个人求偶情况天天置于众人的目光之下,就是对自身局限地最大突破。因为“广告”之后,周围的口水压力自然是很大的。其次,公交车是个流动的平台,每天上上下下的“应征者”会很多,这就扩大了覆盖范围,更有利于择偶的成功率。

  在公交车上张贴征婚广告,是现代人征婚多元的一种方式,是张扬个性的创新渠道。对征婚人不拘一格的做法我们理应表示钦佩和鼓励,不能一棍子打死。

  据马亚红介绍,她自己是一个打工妹,没钱登广告,又担心被婚姻中介欺骗,所以想到在公交车上贴挂征婚启事,这样既省钱效果也可能更好。由此可见,马亚红并非哗众取宠,而最佳路径的选择。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一些青年在择偶范围和途径上的相形见绌。在公交车上张贴征婚广告应是一个较好的解决之道。

  反对在公交车上做征婚广告说到底还是观念问题。我们对此示仅要宽容而且更应扶持。(稿源:红网)(作者:林卫萍)(编辑:潇湘行)(2005-8-1113:44:19)(2005-7-2718:12:43)(2005-7-27 12:33:06)(2005-7-1815:17:37)(2005-7-1814:54:23)(2005-6-27 16:25:27)(2005-6-2314:43:14)(2005-6-2211:00:25)(2005-6-16 15:44:44)(2005-6-1414:36:53)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