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陪女友亲人接连“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0:24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李苏明)“我儿子为了陪女朋友,什么谎都敢撒。这次可好,请假去海南陪女友过情人节,连工作都丢了,还不知道。”昨天下午,家住玄武门街道天山路社区的顾阿姨生气地对记者说。

  顾阿姨告诉记者,她儿子思图在珠江路某科技公司网络部工作。今年初,思图和自由职业的女友丽丽谈上了恋爱。今年3月,公司接下了一个大项目,思图常常加班,冷落了女友

,为此丽丽经常发牢骚。为哄女友开心,思图只好向单位请假,但令他头疼的是,除了特殊病假,每次请假都不能超过3天。

  有一次,一位同事的母亲去世了,同事请假5天办理后事,单位没要任何证明就批准了。思图灵机一动,向上司谎称自己远在连云港老家的奶奶去世了,于是单位准了他5天假。

  初尝甜头后,思图每当想跟女友约会的时候,都会以“亲戚去世”为由向单位请假。为此,思图在半年不到的时间里先后“失去”了姑奶奶、舅爷爷、表姑妈……眼看七夕节———中国情人节到,女朋友提议去海南过一个特别的情人节。思图于是又以“舅舅去世”为由向单位请假5天。部门梁主管见大半年来思图家屡遭不幸,便去他家慰问。

  昨天上午,梁主管一进门便拉住顾阿姨的手说:“阿姨节哀,保重身体!”顾阿姨被弄得一头雾水:“怎么啦!?”“思图说他舅舅去世了,我们特意来看您。”顾阿姨闻言火冒三丈:“造孽啊,我弟弟活得好好的。”

  梁主管突然明白了思图“屡遭不幸”的真相,回公司之后立刻开除了思图。而远在海南度假的思图还不知情。(文中人物系化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