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网通杯”新作文大赛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2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马利实习生史卫静)昨日上午,本报与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网通杯”新作文大赛在选手们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来自沙河一中的女生张依然凭借独特的视角、细腻的笔触,以一篇《什么能够让你微笑》摘取了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5000元奖金。

  本次大赛影响进一步扩大,逐渐成为深受中学生喜爱的一大文学赛事:2000多名选

手来自全国各地,3名外省选手杀入决赛;石家庄特教学校的聋哑学生也积极参赛,用朴实的语言展示了丰富的内心世界,本次大赛为他们搭建了一座与同龄人沟通的桥梁。

  本次比赛于8月11日上午在环境优美的蟠龙湖度假区举行,著名作家铁凝亲自命题并现场公布作文题目:《另一种可能》、《什么能够让你微笑》,两个题目给了大家无限的想象空间,选手可任选一题当场写作。

  评委团经过近6个小时的反复阅读、慎重讨论,最后投票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提名奖16名。在颁奖典礼上,原河北日报副总编辑、文艺评论家成少安代表大赛评委团对本报与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共同举办新作文大赛给予很高评价,“新作文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展身手的机会,衷心祝愿这一备受青少年关注的文学赛事越办越好。”

  附获奖名单:一等奖:张依然;二等奖:张馨月、张雪、浏练;提名奖:任路曼(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高哲、叶雪婷、杜慧聪、王泽龙、易丽昕、郭帅、李婷婷、王婷、袁梦宜、王欣平、彭博、李辰豪、刘雨晴、陈影、郭潇威(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