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上看民意 8月12日热点新闻留言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3:05 人民网

  (以下留言仅表达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和观点。)

  在表彰英雄的同时,应对医院领导及相关医生、护士严厉查办。英雄没有死在歹徒的刀下、却死在了“救死扶伤”的医院里,死在了“白衣天使”的冷漠里。医院即使有一万条理由,也不能免除自己的责任。不对危急病人及时手术,这并不是医院按部就班的问题,而是一起严重的责任事故。这场悲剧是桂林市人民医院的耻辱,也是我们广大医务人员的耻辱!

我作为外地的同行,感到无比愤怒!应把医院相关责任人牢牢钉在耻辱柱上,向人民谢罪!

  类似的事件也不止这一次了!怎么过家一在强调还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应该用严厉的刑法唤起那位医院院长的良知?

  我们国家的医疗体制是怎么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见义勇为的人,为什么不及时救治?

  国家的政策,我们的法律对医院的这种繁琐的程序为什么没有规定,有规定的话谁来承担这种拿别人生命当游戏的责任,呼吁医生大人们有点良心和道德吧!呼唤医德!

  现在的很多医院都是“向钱看”,为了钱,连卫生工作者最起码的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都丧失了。对这样的医院和医务工作者表示愤怒和谴责!

  面对这样一个结果,他真的能含笑九泉吗?16万能补偿回他的生命吗?16万就能买回这件事在社会上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吗?

  现在的社会这样的英雄值得吗?见义勇为而壮烈牺牲,是值得人们的敬佩。但英雄送往医院办各种原因抢救不力造成英雄壮烈的行为又是如何处置呢?希望执政者要有明智的处置。否则不就鼓励英雄们都去死吗?

  对见义勇为而牺牲的英雄们奖金太少了,一正常车祸而死亡的人赔付常常大于这个数额。犯人若在看守所内死了,国家要赔的金额也远远大这个数额吧。难道中国各类“明星”常常有企业赞助,而这对于类英雄人物,我们的企业为什么就“想不到”赞助呢?我们的国人应当思考这个这个问题!更多留言……

  那些监管者已经全部被“煤化”,我国的煤矿每天都是侥幸度过,出事是正常的,中国人说道底不值钱。

  真的希望不要再看见,再听见这样的悲剧。

  不能抓小放大,高官应引咎辞职,不然永远会监管不力,生命重于一切。

  我国矿难次数之多,死亡人数之多,可算世界之最已经成为恶性循环。我看原因主要两条:一是管理体制,二是技术投入。而目前最主要的是管理,仍然比较混乱。文件、通知、规定、条例出台不少,管生产安全部门也不少,但真正对企业第一线起作用、管用的是哪一条?哪一个部门?对这种人命关天的大事,能不能一票否决?剪彩吃饭红包一个不少,出了事个个都说与已无关,可悲呀。

  触目惊心的事故还是接踵,为什么监管不到位?是不是与老板背后有什么猫腻,上级的上级政府、主管部门在干什么?是不是存在失察、渎职,关键问题是没有人在监督。

  全国多省、多地、多矿连续出现重大事故,这能说是一省、一地的责任吗?安监部门和煤炭安全部门的责任到哪里去了?全国的生产安全成这个样子,早该撤职以平民意!

  我就是在煤矿工作的,现在的监管人员都是和上头某些官有关系或者花钱办的,这个单位原来没有后成立的,去的人有一部分原来在煤矿工作,通过关系现在变成了公务员。另外一些从政府其他部门调来得人什么都不懂只知道与矿主搞关系弄钱,或者敲诈勒索。由于监管人员和矿主一伙,所以矿难发生是必然的。

  “监管哪里去了”?变成股东了!更多留言……

  不追查领导责任将灾难不止,建交一个法规,从国家副总理到分管省长,市长,县长按照事故大小,依照规定对号免职,不用说客观原因,要认倒霉,被免职的干部不属犯错误性质。

  应当解决煤炭体制和机制问题.全国怎么多地方出安全事故.问题有共牲.国家应当反思问题出在哪点.否则.你把所有官员撤了.也不解决问题.问题出在国务院有关部门.

  在党中央.国务院三令五声强调安全生产的时候,发生广东大兴煤矿"8.7"特重大事故.我认为:1.各级领导和主管部门没有履行职责,人民公仆不敢恭为.2.据报道情况分析事件背后百分之百存在腐败.该严惩了!

  煤矿安全.关键是私有化造成的.现在有的领导机关.把国家资源低价给个人.发横财.哪管工人死活.应当处理哪些搞私有化.卖资源的人.

  当利益跟生命发生冲突时,应该把生命放在第一位!

  安全问题已是老生常谈,为什么还屡屡发生,其中一个很明显的问题是腐败掩盖安全生产,企业为了上马、为了上规模,可以把安全设施、安全必要的条件至于脑后,通过用金钱摆平各级领导、各种关卡,“有条件上,没有条件也要上”,能不出问题吗?可能暂时不出问题那是相对的,但出问题是绝对的,这就是我国矿业为什么屡出安全事故的根本原因。期望中央能通过这次典型,抓出一个好的安全环境。

  道歉能救活123条人命吗?

  兴宁矿难的问题,在网上讨论原因的时候都集中在无证照经营,好象无证照经营是矿难发生的原因.但事实上,对工商部门作为经济监管部门,责任不可推卸.根据消息,目前工商部门存在怕得罪当地政府,又由于怕承担责任,所以对无营业执照的小煤矿采取了不闻不问的状态.这是典型的管理失职.要防止灾难,是一个社会系统工程,要多个部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所以,为什么这么大型的国有企业改制的民营企业,能无经营执照生产多年.建议中央矿难调查组关注这方面的问题.在当地,就是卖猪肉的或是卖杂货的小老板都要营业执照.更多留言……

  日常生活费用800元应该够了.但是我还要付购房按揭款,还要负高额的读书费用,可能还要付高额的医疗费用,这些当年都不曾成为我们的沉重负担!简单乘以1.5,没有充分考虑这些因素,所以1994年的800元与现在的1200元根本不是同一个概念,以1200元为起征点根本没有合理性.

  起征点应在20000元以上才合理!

  正确的方法应是像1980年那样定的起征线高,如目前起征线应是8000元,征收比例也提高.否则的话,其目的是什么呢?税收目的究竟是什么!!!请多讨论讨论.

  起征点还是偏低!1600元-2000元比较合适. 另外,应该对富人多征税! 早该实施了,拖的太久了! 公务员工资还是偏低!

  个人所得税应该根据收入制定不同的标准,高收入应该多报税,不仅仅是基数大产生的税额大,税率也应提高。

  让该征的都能征上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工人,一手抓高收入的

  存款利息征税不合理,应将利息计入个人综合收入中计税,不要直接由银行代扣。

  1985年个税免征额标准是800元,那时工薪阶层平均工资是80元,体现了征富不征贫原则。现在是贫富均征!不要提什么1200元了,看了就生气!更多留言……

  黄河文明仍在作用,长江文明正在崛起,海洋文明已经兴起,世界将因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而变成美丽的地球村。

  终于看到的希望。太好了,希望政府支持。

  作为中国人一定要多了解传统文化,只有了解了,才明白传统文化文化的博大精深,它是中华民族能够立足于世界的根本.

  我们需要好的文学作品,好的电视剧,好的电影。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与时俱进,和谐发展。

  自五四以来,对传统文化的的偏见应该得到纠正了。

  终于听到了一些心声,优秀的传统终于能够上了台面,真是令人高兴!

  拥护此建言,我不是民粹国粹,是中共党员,五千年的光辉灿烂照耀全世界的中华民族历史,60多亿人口的世界,都要珍视这人类精华!更多留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