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铜烂铁焊成“和平雕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3:21 新京报

  中国钢铁焊接艺术邀请赛开幕

  本报讯(实习生丁立华)破铜烂铁转眼也能焊成艺术品。8月10日上午,由中国《雕塑》杂志主办的以“和平颂”为主题的“中国钢铁焊接艺术邀请赛”在北京拉开帷幕。

  据《雕塑》杂志社社长助理唐尧介绍,这是国内首次以“钢铁焊接”的形式举办的

雕塑比赛。本次邀请赛入围的参赛方案有22份,包括18位国内艺术家和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俄罗斯的国际雕塑家的作品,一周时间内将进行参赛方案的现场制作。

  当日的现场雕塑制作非常吸引人,原本冰冷、坚硬甚至被废弃的钢铁在艺术家乔迁的手里有了艺术生命。乔迁通过焊接、切割、挤压、锻造、弯曲等多种“钢铁焊接”雕塑语言,把形状不一的钢铁片及废弃机器零件焊接成高3.3米、重1吨的大佛像,名为《远去的战争》。

  来自英国的雕塑家迈克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主题的看法,“在当今的世界,和平犹为重要,7月份伦敦的地铁爆炸案说明了当今的世界依然动荡不安,对此我们很痛心。所以,大家要团结起来共同维护世界的和平。”今年恰逢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设置“和平颂”这样一个主题,是希望能够通过作品的创作,来赋予冰冷坚硬的钢铁一种属于“和平”的温情,并表达中国艺术家对于世界和平与和谐的祈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