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琳:我丈夫没有不务正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3:22 新京报

  《哈利·波特》作者在自己官方网站反击多种谣言

  本报综合报道流言总是成名的副产品,这对于《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也不例外。近日,J·K·罗琳通过自己的官方网站发布了一份媒体声明,澄清了多条针对自己的谣言,其中最令她愤怒的一条是暗示她的丈夫不务正业。

  罗琳首先声明自己并不反感评论界将她定位为“儿童文学作家”,而之前一直有消息说,她认为这个头衔不符合她的创作能力。针对她曾与查尔斯王子和康沃尔公爵夫人共进晚餐的传言,罗琳的回应是:“我完全不记得有这回事,但愿他们俩能记得。”至于她否决让斯皮尔伯格导演《哈利·波特》电影的说法,也被证明是无稽之谈。

  但是所有这些流言中,最让罗琳感到愤怒的是对他丈夫的讽刺。“我经常看到有人编造故事,说我的丈夫现在已经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待在家里看我写作,这是对我家庭的伤害。我的丈夫尼尔从未放弃自己的事业,他一直在爱丁堡行医。”之前还有传言说,《哈利·波特》中那个虚荣、自私的巫师吉尔德罗伊·洛克哈特的原型就是罗琳的第一任丈夫JorgeAranles.8月8日,为庆祝一家儿童图书馆揭幕,罗琳还借出了自己的一批手稿。读者可以在一张涂改过的购物清单上发现一些熟悉的名字,一个伟大的故事就是这样开始的。(微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