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台风影响一沙船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4:08 东南早报

  打捞队守了一夜后,决定等“珊瑚”过后另行打捞沉船

  沙船沉没处离海边约500米

  时间:昨天上午9点

  地点:厦门胡里山炮台前曾厝海域

  事件:厦门港务局打捞队在附近海域守了一夜后离开。此前,8月11日下午5时许,一满载石子的沙船在航行经过该海域时沉没。由于台风“珊瑚”影响海面,风浪较大,沉船暂时无法打捞起来,打捞队在确定沉船位置后做好浮标,决定待台风过后另行打捞。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发生沉船的位置为胡里山炮台前约500米左右的海面上,厦门港务局打捞队已经在事故发生处设立了一个浮标。

  据了解,沙船船主姓翁,是福建平潭人。翁先生称,他的船当时是为厦门中港四航局工地运载石子的,11日下午3点半左右,该船装载石子从漳州龙海岛美码头出发,前往中港四航局位于厦门市五通的工地,起航前翁先生发现船尾的石子装得比船头多得多,船尾吃水很深,水就快漫到甲板上,翁先生本想把石子扒掉重新装船,但在中港四航局工作人员的催促下船还是勉强出海了。

  当天下午5时许,翁先生驾船行驶到厦门胡里山炮台附近曾厝海域,由于台风“珊瑚”的影响,当时海面风浪较大,不断有浪打到船舱里,船尾部的甲板基本被水淹没,翁先生赶紧停船抛锚,但随着海水不断涌进船舱,沙船还是慢慢沉没了,翁先生和船上另一名船员则被路过的汽艇救走。

  据悉,事故海域水深约10米,所沉没沙船高度约4米。打捞队工作人员周先生告诉记者,这艘船尾部先沉入海中,当他们赶到现场时看到,该船头部朝上斜“插”在海面上,直到当天晚上9点左右才完全沉没。

  翁先生称,他的沙船是为中港四航局运载石子的,中港四航局应为该事故负一定责任。记者与中港四航局取得联系,中港四航局项目部刘先生称,中港四航局有自己的运输船,使用其他船只时该单位也会与之签订合同,他们并没有与翁先生签订合同,而且翁先生的沙船不具备合法的运营手续,中港四航局无须为此事负责。(颜剑虹文/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