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地垮塌 雨夜营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4: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工地垮塌雨夜营救(图)
  昨日凌晨3时,位于武侯区簇桥街道南桥村的天地商场内,一个刚建成的库房发生垮塌,10多名正在睡觉的建筑工人全部被淹埋在废墟之下。接到报警后,消防、安监、公安、医护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工作。

  记者到达现场时,警方已拉起警戒线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大量消防车、救护车已赶到现场。一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声音大得很,我在床上睡着了,都把我震醒了!”进入现场后记者看到,原来的仓库此时已经完全坍塌,成为一片废墟。据了解,当时正在仓库中睡觉的十几名建筑工人全部被淹埋在废墟下。

  事故发生不久,成都市市长葛红林赶赴现场对救援工作进行指导。据了解,参加此次救援的医院主要是省医院、武侯区医院、363医院。市卫生局有关领导要求每个医院全力抢救伤者。随后,市长葛红林来到武侯区人民医院看望了伤者。

  这幢库房在垮塌时里面有多少人在睡觉?具体的伤亡情况又是怎么样?昨日早上7时30分,成都市人民政府在事故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成都市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毛志雄介绍,截至目前已搜救18人,其中死亡8人,受伤10人,受伤的伤员全部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正在进行事故现场的清理,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而据武侯区有关领导称,据目前观察,垮塌楼房是一个一楼一底的建筑,据了解是库房,面积估计大概是1000平方米左右。

  截至昨日早上8时记者离开事故现场时,消防战士仍在现场进行紧张的搜救工作。现场特写1充气垫解救伤者

  搜救工作展开后,一阵断断续续的呼救声从地下传出。在确定被淹埋者的方位后,消防人员用枕木作杠杆,靠肩膀一点点挪动压在伤者身上的预制板……与此同时,医护人员抬着担架进入现场待命,消防战士将压在伤者身上的杂物移开,简单清理之后,战士们将充气垫塞进压在伤者腿中的石板缝隙中。在充气垫将压在伤者腿上的石板垫起以后,消防人员成功地将这名伤者解救出来,随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现场特写2切割钢筋现场输液

  在现场,消防战士又发现另一名被淹埋的建筑工人。掀开水泥板后,被淹埋者的上半身显露出来,救援人员开始敲打压在伤者腿上的水泥板,并用切割机切断水泥板中的钢筋。“这墙是不是压着你的腿了?”“把那个担架拿来!”在现场记者看到,伤者的头下枕着枕头,身上还盖着被子———显然他是在熟睡中突然被淹埋在地下的。由于压在伤者身上的重物太大,短时间内无法救出,医护人员当即在现场给伤者输液,以保持体能。现场特写清晨雨中搜救

  昨晨5时30分,天空突降大雨,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此后,先后有两名遇难者的尸体被抬出废墟。与此同时,一直被压在水泥板下的那名幸存男子的解救工作仍在进行。“是一个小板子压着他的脚踝!”经过前后近两个小时的努力,这名被困伤者被成功解救。

  又讯(江梅记者张松)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接到命令,紧急派出应急救援专用车和4条搜救犬,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据悉,这是四川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组建近两年来的首次出动。

  在现场,救援队员使用先进的库玛特蛇眼探生仪、60吨起重气垫、大型水泥多功能切割机等专用救生设备,充分发挥在搜救、破碎、顶升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积极配合成都消防支队等单位展开救援.据成都电视台“今晚8:00”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