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K-Ⅱ被诉案南昌低调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5:0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昌8月11日电(记者涂超华)在江西消费者吕萍向法院起诉宝洁SK-Ⅱ产品近5个月之后,8月11日下午,SK-Ⅱ被诉案在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低调开庭。被告宝洁(中国)有限公司认为,SK-Ⅱ涉及的是广州宝洁公司,跟他们是不同的独立法人,他们不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开庭前,被告以涉及商业机密为由申请不公开审理,记者未能进入庭审现场。但事后

据记者了解,在整个庭审过程中,被告方宝洁公司并没有向法庭提供任何有关所谓商业机密的材料,法庭也没有要求被告提供。

  记者获悉,庭审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新的问题让此案更加复杂:作为被告的宝洁(中国)有限公司辩称其不应该成为本案的被告,更不应该承担法律责任。他们辩称,南昌市工商局3月22日曾对SK-Ⅱ经销商作出了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处罚的对象为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宝洁(中国)有限公司与广州宝洁是不同的独立法人,宝洁(中国)不是生产商也不是经销商,更不是广告发布商,他们只是受美国方面委托,在中国卫生部门、商监、质监进行相关手术的报批,没有参与生产销售以及广告发布等工作,不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原告代理人唐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宝洁与宝洁(中国)到底是什么关系,这是现在最大的问题。“SK-Ⅱ产品的包装从内到外都没有标识具体的生产商,到了开庭我们才知道还有一个叫广州宝洁的公司,我们已无法再把广州宝洁作为被告。如果以后消费者再遇到需要维权的情况,那岂不是无所适从?”

  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