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66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5: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纽约8月12日电 (记者薛彦平)由于市场继续受供应短缺的困扰,12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66美元。

  开市前,纽约商品交易所电子交易盘中9月份原油期货价格已经达到每桶66.16美元的历史新高,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上涨36美分。开市后油价仍然维持在高位。

  最近一周国际油价的持续上涨与美国炼油企业发生的问题有关。有消息说,继英国石油公司位于得克萨斯的一些炼油设施临时关闭后,美国第三大石油公司康菲石油公司的一家炼油厂也出现电力问题,一些设施可能因此临时关闭。

  虽然美国炼油企业已动用95%的生产能力,但市场对能源需求能否得到满足仍不乐观。彭博新闻社的调查显示,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下周的国际油价将继续上涨,原因是汽油和其他燃料需求增长迅速。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13日 第三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