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所有违法建筑将被彻底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5:20 成都日报

  (记者何晓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汲取教训,采取果断措施,狠抓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大事故上升的势头,确保一方平安。”武侯区一商场工地垮塌事故后,昨日上午我市紧急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对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并对全市范围内所有违法建筑发出“彻底清除令”。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安全事

故情况。武侯区就“8·12”事故作说明和深刻检查。

  针对近段时间全市安全生产连出事故的严峻形势,葛红林指出,“核心问题出在我们的管理过松,具体工作没有到位。”“亡羊”必须追究。葛红林强调,安全生产,必须用重典。发生了事故,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严肃查处,即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不处理不放过,事故单位和职工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顺利实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扭转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局面作为一项紧迫任务,摆到十分重要和突出的位置。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真正履行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补牢”必须到位。针对当前全市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葛红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政府的部署,迅速展开安全大检查。在整改存在问题和安全事故隐患上,要把“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落实到每个单位,把限期整改查出的问题落实到每个企业,把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各项治理落实到每个细节。葛红林强调,当前,尤其要特别突出彻除“违法建筑”这个重大安全隐患。并当即作出部署:由市建委牵头,市国土局、执法局、监察局配合,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已建、在建的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清理与拆除。无论已建在建,必须拆除;对擅自修建的法人,其工商执照必须吊销;对有关人员失职导致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的,必须严肃处理。

  葛红林最后强调,近来雨水集中,要防止基础变异,墙体松软,各区(市)县要特别注意学校校舍的安全监督与管理,在开学前必须对各个学校进行一次普遍的安全检查与隐患排除,不准在违法建筑内开展教学活动。(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