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啤酒狂欢今天引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5:39 青岛新闻网
啤酒狂欢今天引爆(组图)
昨天下午,工作人员在啤酒城彩排开酒

啤酒狂欢今天引爆(组图)
彩排现场,俄罗斯的美女们跳起舞来

啤酒狂欢今天引爆(组图)
在巴伐利亚啤酒花园,一群小伙子在演奏德国音乐

啤酒狂欢今天引爆(组图)
德国村面积达3100平方米,是最大的啤酒大篷

啤酒狂欢今天引爆(组图)
  早报讯炎炎夏日正是举杯畅饮的季节,第十五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如期而至。今天上午9时,第十五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将在改造一新的青岛国际啤酒城南门隆重开幕。本届啤酒节开幕式从规模、狂欢气氛到主持人阵容都将超过往届,将创造5项啤酒节开幕式纪录。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啤酒城采访了啤酒节开幕式的彩排。

  女神唤开啤酒城门

  “开幕。”随着现场主持人的一声号令,啤酒城南门前礼炮齐鸣,大型的巡游队伍浩浩荡荡从香港东路东边走来,最前面的花车上,款款地站着本届啤酒节啤酒女神方馨,只见她一边向观众招手示意,一边走下花车。这时,现场播放起了古典的音乐,整个啤酒城门前的广场上只剩下白衣的啤酒女神,她迎着啤酒节历史上最大的啤酒城门走去,在门前她张开双臂,“呼唤”城门开启。随着一声巨响,木质的啤酒城门缓缓开启,在烟雾缭绕中,36位啤酒公主和王子簇拥着一个长4.5米,最高处直径达3.5米的巨型啤酒桶从城门中走出,由现场的导演“客串”市领导开启了第一桶啤酒,一支“酒箭”从啤酒桶中喷出。刹那间啤酒城南门成了欢乐的广场,来自俄罗斯的歌舞团拉着手载歌载舞、东方女子乐坊的10位佳丽弹起了民族乐器,而大型的军乐、街舞、滑轮等巡游方队也依次登场献艺。

  5项“之最”打造开幕式

  工作人员介绍说,本届啤酒节有5项“之最”:啤酒文化最浓厚、规模最大、全球直播面积最广、巡游队伍最大、主持人阵容最豪华。为了突出啤酒文化,整个开幕式现场的每个细节都“别具匠心”,首次使用鲜花、大麦和啤酒花来装点啤酒城大门,并按照“啤酒酿造工序”特别设计了种植、采收、酿造等环节,由36位啤酒公主和王子“主演”。而本次啤酒节的规模也破了纪录,有最大的木质城门,最大的节旗,最大的啤酒桶等,其中,本届特制的节旗长宽都是15米,代表本届啤酒节是第十五届。承载上万游客开启第一桶酒狂欢的巨型啤酒桶,长4.5米,最高处直径达3.5米,要7个成人手拉手才能合抱过来。

  特色小吃搭配新鲜啤酒

  昨日,记者来到了正在最后装修的啤酒城,对几家最有特色的啤酒大篷逐一探访。据悉,今年啤酒城里除了青啤大世界专供青岛啤酒以外,还有12个特色啤酒大篷销售各色洋酒。

  德国啤酒村三大啤酒再造慕尼黑

  德国村位于啤酒城东一门,是今年最大的啤酒篷,今年它的面积达到了“史无前例”的3100平方米。据德国啤酒村马经理介绍,该大篷今年引进了能够充分体现德国啤酒精髓的比尔森、慕尼黑、科隆三大区域高端啤酒。其中有一些只能在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上才能喝到。游客在德国村里还可以尝到德式烤乳猪。

  价格:碧特博格40元一升,狮牌48元一升,烤乳猪25元120克。

  弗德堡啤酒大篷搬来“宫廷御宴用酒”

  弗德堡啤酒大篷位于啤酒城指挥中心西侧,弗德堡啤酒在1900年被当时的德国皇帝威廉二世封为“宫廷御宴用酒”,用于招待重要的外宾。该品牌的酿造和灌装工艺均在德国完成。

  价格:扎啤60元一升,瓶啤20元一瓶。大篷准备了烤肋排套餐、巴州烤鸡套餐、巴州烤香肠、巴州烤鱼丸、德式蒜草面包、德式果盘。20元到30元一份不等。

  虎牌啤酒大篷全国小吃这里都不缺

  虎牌啤酒大篷位于啤酒城东广场,虎牌啤酒的酿制设备来自德国,酿酒原料麦芽、啤酒花、酵母分别来自德国和荷兰。今年啤酒节虎牌以扎啤为主。

  价格:50元1.25升。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价格也不贵。

  巴伐利亚啤酒花园啤酒数量按“米”计

  巴伐利亚啤酒花园的主题为“巴州风景,啤酒风情”,大篷里的酒杯和器具是“原样”仿制德国慕尼黑啤酒节的样式。“啤酒论米喝”将是巴伐利亚啤酒花园最大的亮点。记者看到,在一块长1米的木板上凿出了10个小洞,每个洞里都放着一杯啤酒。喝光了这10瓶就等于喝了“1米”啤酒。在啤酒节期间,商家将累计“米数”,喝到第2008米的游客可以获得参加德国慕尼黑十月节的资格。

  价格:“1米”巴伐利亚啤酒价格100元,大约有2升。

  怪!喝这个大篷里的酒不会醉

  整个西广场啤酒品饮区有百威、嘉士伯、慕尼黑、科隆巴赫、朝日、富仕达、柏龙和百发力8个啤酒大篷。

  百威啤酒大篷打“新鲜牌”招人气

  百威啤酒大篷位于西广场第一个。百威啤酒来自美国,今年参节厂商要打“新鲜牌”。据了解,百威生啤是百威啤酒大篷的主打酒种,其酒龄在一个月之内,确保了其新鲜爽口的口感和酒质。大篷还将推出“百威新时尚,新鲜齐分享”的三升桶装啤酒。

  价格:3升一大扎,价格120元。

  嘉士伯啤酒大篷“烤三全”吊足人胃口

  嘉士伯啤酒大篷主推嘉士伯扎啤,这可谓是够新鲜够爽口的啤酒,因为它的保质期只有短短的15天。节日期间,大篷将从广州把扎啤运过来。大篷的餐饮以烧烤和健康果蔬为主。还有诱人的“烤三全”:烤全羊、烤全牛、烤全猪。

  价格:扎啤的价格为50元左右一升。

  巴赫啤酒大篷12种西式食品等你尝

  德国科隆巴赫啤酒大篷今年从德国原装引进了科隆巴赫啤酒、豪夫啤酒、威麦啤酒等,还将推出风格独特的西式烧烤。届时,游客将品尝到香脆啤酒鳕鱼块、原味鳕鱼条、辣味三文鱼条、椰味蝴蝶虾、蒜香串烤虾等共12种西式食品。

  价格:啤酒25元一升,最贵的啤酒价格为56元一升。

  富仕达啤酒大篷“悉尼大桥”架起大篷

  首次参节的富仕达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啤酒品牌,昨日,记者在该大篷门口看到,为了突出澳大利亚风情,啤酒大篷的“门脸”被做成了悉尼大桥的样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届啤酒节,游客将可以在大篷内尝到富有澳大利亚特色的沙朗牛排。

  价格:牛排180元1公斤,小瓶啤酒15元一瓶,扎啤50元1.25升。朝日啤酒大篷酒店把厨房搬到啤酒城

  记者昨日来到朝日啤酒大篷发现,该啤酒大篷是由岛城一酒店和朝日啤酒合办的,该酒店为招揽顾客把最棒的厨师都安排到了啤酒城。据悉,朝日啤酒大篷将有模特表演和菲律宾乐队的现场演出。

  价格:50元1.25升。

  柏龙啤酒大篷“女士啤酒”是特色

  柏龙啤酒厂商今年做好了充足准备,不但要让男士开怀畅饮,还搬来了“德国风味冰淇淋”、“女士啤酒”来讨好参节的女游客。据悉,他们特聘从德国引进一台可自动升降的冰淇淋机,来柏龙啤酒大篷的女游客和儿童可以品尝各种德国风味的冰淇淋。而柏龙小麦王是采用万年净化的阿尔卑斯冰川水,罐顶酵母结合瓶内二次发酵工艺,是啤酒中的精品。

  价格:柏龙小麦王80元1.25升。

  百发力啤酒大篷喝这里的啤酒不会醉

  以往,驾驶员到啤酒城都不敢开怀畅饮,今年则不同了。荷兰百发力啤酒大篷的麦芽无酒精啤酒,给驾驶员朋友及酒量不是很好的游客们提供了绝好的畅饮啤酒的机会。

  价格:扎啤30元1升,小瓶啤酒20元一瓶。

  青啤大世界舞台占中央狂欢要升级

  昨日记者在装修一新的青啤大世界看到,原来设在大世界一端的舞台被“移植”到了大世界中心,届时这个中心舞台会让狂欢的气氛更加浓烈。

  价格:纯生青啤45元1.5升,烤肉2.5元一串。记者刘文剑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15种纪念品亮相啤酒城

  早报讯今年啤酒节纪念品品种多样,层次分明,既有体现啤酒节隆重盛会特点的高档纪念品,也有紧贴普通市民游客喜好、突显啤酒节市民节本色的中低档纪念品。

  其中,名为“名尊声赫”的琉璃酒鼎以古代青铜酒器为原型,赋予“天圆地方”的外形设计,将现代琉璃技法的平面图像与立体艺术浮雕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做工十分精细。在灯光的烘托下,酒鼎通体晶莹剔透,源自琉璃材质的天然瑰丽色彩变幻莫测,让人惊叹不已,当之无愧地成为啤酒节纪念品品质的代表。

  啤酒节办公室在啤酒城内,啤酒音乐广场后方,设立了十五个纪念品销售摊位。啤酒节期间,大部分纪念品将在此处与大家见面,市民游客可尽情选购。同时,您还可以拨打纪念品销售热线(0532-88898615、13808982508),提前订购纪念品。(张毅民孟繁)

  “嘉年华”昨举行

  应急救援演练

  早报讯昨天上午,市质监局在啤酒城“嘉年华”内举行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模拟在游戏中突然发生停电故障,游乐设施突然停止运行的场景,由经过培训的机动人员实施救援。“希望营运单位能提高应对紧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刘铁军说。

  “游戏设施发生故障,游客不要惊慌,我们将采取紧急措施。”昨天上午,啤酒城内的“嘉年华”传来工作人员的广播声,几名急救人员随即跑上游乐设施,用杠杆撬动液压仪,将被困在座位上的游客“救”出,整个过程不过5分钟。(段海鹰曲朝勃)

  到啤酒城乘这些车

  到啤酒城狂欢,首先路上要走得畅快。昨日,记者从啤酒城指挥部获悉,8月13日至8月28日啤酒节期间,公交集团将调整公交车运行班次,方便市民和游客去啤酒城参加啤酒节。

  白天线路:102路李村-海游路5:30-20:30104路台东-流清河5:00-17:50110路台东-北九水6:30-14:30125路榉林公园-枯桃花卉市场5:30-20:30230路李村-石老人5:45-20:00301路轮渡-沙子口中学6:20-19:00304路轮渡-石老人6:00-19:30311路火车站-北九水6:45-15:00312路轮渡-仰口6:30-14:20313路板桥坊-青大高职学院6:00-20:30317路天泰体育场-石老人浴场5:30-20:00321路轮渡-青大高职学院5:30-20:40362路唐河路-石老人6:00-20:20314路颐中体育场-家乐福新兴店5:20-21:00375路胜利桥-青岛科技大学5:45-20:30802路火车站-垭口6:30-15:30312路轮渡-同安路(区间)6:30-20:00

  同时,晚上22:30啤酒城还有发往李村、台东、轮渡、水清沟、板桥坊、中山公园的临时线路。这些线路车辆停放在秦岭路(苗岭路以南—香港东路以北),始发站设在香港东路(李山东路路口以东港湾式车站内)。参加运行的车辆都会在前风挡处悬挂开往啤酒城路线的标志。

  自驾车可停这里

  同时,为方便市民和自驾车游客参节,啤酒城指挥部在啤酒城周边区域设置社会参节停车场区和营运区:在啤酒城东二门至东三门之间靠近李山东路一侧设立贵宾停车场;在啤酒城西门和梅岭路靠近李山东路路段设立临时停车场,供参节游客停放车辆。刘文剑(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