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局长之子升学大摆宴席 连摆几天礼单长达五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6: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当下正值孩子升学,不少家长摆下宴席宴请宾客。8月12日,公主岭市范家屯镇电业分局一副局长也为孩子升学而大摆宴席。记者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见到,该副局长准备的礼单上写满了随礼宾客的姓名和随礼金额。

  礼单写满四五页

  昨日,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范家屯镇某酒店,此时宴席已接近尾声,大部分宾客已经离去,大厅只有一张桌还有人在吃饭喝酒。记者进入酒店不久,这伙人也陆续离去。

  在大厅,几名女子面前摆着一个红本子,一女子正查看上面的内容。记者凑近一看,红本子是宾客随礼的礼单,能有四五页,上面写满了人名和随礼的金额。

  摆宴席的是副局长

  记者称欲在该酒店订宴席,与酒店老板攀谈起来。在老板拿出的订餐菜单上,“升学宴”分好多种,价钱在170元~260元不等。该老板表示:“今天请客的是××(电业分局一副局长),他得连着摆好几天呢。”

  在该酒店吧台后的日历上写着订餐人和桌数,在8月12日这一格,清晰地写着“××,10桌”。记者询问××的身份,遭老板拒绝。

  第二天还要请

  随后,记者来到了范家屯镇电业分局,在办公楼一楼公示栏上写着“×××副局长”。记者询问该副局长是否在办公室,一值班人员说:“他孩子考上大学了,现在正在饭店请客吃饭呢。”随后,该值班人员把记者带到门前:“副局长就在下面的饭店请客,摆了10来桌,你一去就能找到。”

  这时,该电业分局一位工作人员回来,听说是来给该副局长贺喜的,该工作人员一再要带记者前往。据其介绍:8月12日是请同事,第二天还要请社会上的朋友和其他人。

  “升学宴”成该镇一大特色

  在范家屯镇,很多临街的大些的酒店都打出了“升学宴”的条幅,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家酒店,服务人员都表示最近几天基本订满了。在该副局长摆“升学宴”的酒店,要订10桌以上的宴席得排到16日。

  范家屯镇一些居民说,镇上一般每家孩子升学、老人过寿及婚丧嫁娶等都会大摆宴席,赴宴的宾客都不会空手而来,礼金从几十元到上千元都有。眼下正是升学的时候,一些酒店陆续推出了“升学宴”、“谢师宴”等“服务”。(记者袁泉)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