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西站将建成综合交通枢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1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西站将建成综合交通枢纽(图)
我市规划部门负责人昨日在本报接听“民声连线”

  深圳西站将建成综合交通枢纽

  【本报讯】(记者冯杰)本报昨日开通“民声连线”,就日前正式发布的《深圳市整体交通规划》和《深圳市公共交通规划》两大主题,请来市规划局和市城市交通规划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到本报接听热线,与市民们就两个交通规划以及深圳市的交通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问题:民乐立交还改不改?

  回复:调整原有方案增加其他措施

  与众多住在梅林关外的市民一样,杨女士每天上下班都要为民乐立交桥堵车一事发愁。原本有消息说民乐立交桥的改造要纳入即将动工年底完工的梅林关交通综合改造工程,但日前传来消息,因民乐立交桥附近的滢水山庄小区内的居民反对,有关部门决定本次梅林关交通综合改造将不包括民乐立交。杨小姐问道:“民乐立交究竟是改还是不改?”

  市规划局负责人表示,未来随着福龙路的开通,将在梅林关的西侧新增一个关口,相信届时对缓解梅林关的交通拥堵问题有很大的帮助。至于民乐立交的改造,由于原定的改造方案遭到了立交桥周边部分居民的反对不得不暂缓执行。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考虑对原有的改造方案进行修改。“方案修改完善后,民乐立交的改造还是要进行的。”他还介绍说,即将动工的从少年宫至龙华的地铁四号线二期工程竣工后对解决我市中部方向的特区内外交通联系将起到重要作用。

  问题:中小巴退出,坐车会否不方便?

  回复:完善公交路线避免影响群众

  杨女士的第二个问题与中小巴退出特区一事有关。她问道:“我看报纸说特区内的中小巴车明年就取消了,因为我们现在上下班坐中小巴车会比较灵活一点,如果这些中小巴车都取消了,今后坐车会不会有问题?”

  市规划局负责人表示,由于现在特区内的客流量、人流量比较大,而中小巴的载人效率比较低、也对交通秩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所以现在提出中小巴将全部退出特区。“中小巴退出后,必然会安排大巴填补‘空白’,以确保不对市民的出行造成不利影响。”该负责人还透露,在中小巴退出后,有关部门还将对现有的常规公交线路围绕地铁进行调整,以提高常规公交的运行效率,避免不同交通方式之间的不必要竞争。

  家住罗湖区宝岗路田心村的罗先生的问题则更为具体,他问道:“从我家到罗湖区委没有公交直通车,以前有458路中巴可以到,但现在458也没有了,一定要转车,所以我们要去区委那边非常不方便。”对此,市规划局负责人表示,将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完善线路。

  问题:停车收费要增加多少?

  回复:听证会后定标准

  从事IT行业的黄先生是个“有车一族”,他的问题是:“听说深圳的停车费用可能会增长很多,我想问一下为什么会有这个计划?这是什么原因?另外增长的幅度有多少?”

  对此,规划局负责人表示,在城市的拥挤区域收取较高的停车费用是国际上大都市的通行做法。此外,本次发布的《深圳市整体交通规划》和《深圳市公共交通规划》中的提出的一个核心思想就是“公交优先”。首先是城市要大力发展公交,也鼓励市民尽量使用公交。而提高停车收费标准也是控制小汽车拥有量快速增长的一个配套政策。至于停车费到底要提高到多少,该负责人表示:“市里即将举行听证,标准要在听证之后才能确定。”

  问题:深圳西站怎么改造?

  回复:将建成综合交通枢纽

  就职于交通行业的王先生对于两大规划中提及的深圳西站的改造问题颇为关心。市规划局负责人在回答他的问题时透露:“深圳西站将成为一处综合交通枢纽。”

  该负责人介绍说,地铁一号线将在深圳西站设立站点;广深港城际线也将在深圳西站停靠;未来的地铁五号线也将在此设站,再加上城市公交、的士、社会停车以及长途巴士,深圳西站将成为一个综合的交通枢纽。作者:记者冯杰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