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快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2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北京市目前正在建立地理信息系统,提高对北京存在的1000多个危险源的监控和对隐患事故的处理能力。

  按照相关规定,存储危险化学品20吨以上就可认定为重大危险源的标准衡量,北京市几乎所有的加油站都属于重大危险源,此外还包括一些存储油漆、酒精等化学危险品的地点。北京市已经对危险源做了两次摸底,这次将重新进行更详细的摸底,明确北京市内危险源的数量。通过将这些危险源的位置标注在北京市的航拍地图上,监控人员可以对危险源进行实时监控,同时输入电脑的还有危险品的性质、数量,以及一旦发生危险所波及的范围和应采取的相应措施。

  (莘华)

  大连 公交查询系统亮相(上图)

  一种轻轻触摸即可显示市内公交线路、换乘站点及旅游、购物等信息的公共交通综合信息导向查询系统,日前在辽宁省大连市街头亮相。电子“向导”给市民和游客的出行带来极大方便。

  图为在大连市青泥洼桥公交车站,两名过路人正在查询公共交通信息。

  徐德武摄(新华社发)

  南雄 珠玑古巷街区最美

  本报讯珠江三角洲人的“祖宗故居”广东省南雄市珠玑古巷日前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广东最美的街区”。

  从今年4月初开始,《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中国最美的地方”广东地区与《南方都市报》共同合作举办“寻找广东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6月17日,由来自高等院校、旅游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资深“驴友”组成的评委评选出11个“广东最美的地方”。其中,珠玑古巷当选为广东最美的街区。

  南雄珠玑古巷位于粵北边陲,梅关之南14公里,是中国历史上著名重镇之一,古时南北交流的重要通道(梅关古道)穿村而过。现存的珠玑巷是一条古村的古道,长约半公里,南北向,颇宽,古屋夹道。

  (李子亮)

  诸暨 居民用上“垃圾电”(下图)

  自今年4月中旬开始,浙江省诸暨市将城镇农村产生的不少生活垃圾集中清运到该市八方热电有限公司城西垃圾发电厂焚烧发电,此举既减少了污染又向居民提供了大量电力。目前,这个热电厂日处理垃圾300多吨。

  图为“机械手”正在向焚烧炉投放生活垃圾。

  姜辉摄(新华社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13日 第五版)
城市快递(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