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拿手菜 酱烧牛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2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的拿手菜 酱烧牛肉(组图)
  炎炎盛夏,桑拿天闷坏了大家的心情和肠胃,同事们一提吃饭就烦,一说做饭就懒得动。有一天,办公室的小付拿出自家炖的酱烧牛肉,顿时,屋里就荡漾起阵阵清香。一时勾出了我的馋虫,赶紧虚心请教一番。

  双休日一大早,我赶到超市买了两盒切好的牛腩,足有两斤多,马不停蹄地赶回家,忙活起来。我先把牛肉洗净控干血水,将肉放置在一干净的容器中,放入适量老抽、生抽、香油、葱段、姜片、花椒、鸡精、白胡椒,还有六必居的甜面酱,充分搅拌后盖上容器,置放约4个小时,让它煨进味,这可是制做酱烧牛肉的关键一步。

  接下来,炒锅内放入适量油,待油七成热放入2-3颗干辣椒和少许花椒粒,炸出香味将煨好的牛肉倒入锅内,翻炒片刻,倒入热水,水要没过牛肉(先不要放盐,以免肉质发紧)。

  先用大火烧半个小时,然后用小火慢慢炖上3个小时后,放适量盐,再稍炖半小时肉就熟了。这时,如果汤多就舀出一些(留做它用),接着放入一把冰糖,打开锅盖再用中火慢慢收汁。待到牛肉红亮滋润、醇香味阵阵扑鼻时,就可以关火装盘了。(可冷吃热吃,味道绝佳)

  在大暑之时、立秋将至的日子里,吃上自制的酱烧牛肉,再配上一些小凉菜和粗粮细做的主食,那真是一桌滋补身体的营养佳品。牛肉具有补脾肾、益气血、强筋骨,还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及抗病毒的作用。我的这道酱烧牛肉,可谓是滑爽酥烂,唇齿留香,回味无穷,别具一格。低热量高蛋白的酱烧牛肉既调动了我们的食欲,又解决了酷暑的营养需要。

  如此一道美味佳肴,制作竟如此简单。您还不自己动手试试看。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13日 第六版)
我的拿手菜 酱烧牛肉(组图)
作者:刘学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