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代同堂 和谐处世(寿星秘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2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五代同堂 和谐处世(寿星秘诀)(组图)
  生于1905年9月的薛陈氏,家住江苏如皋市林梓镇文著村26组。由于自幼家境贫寒,因此她无缘上学,不识一字。从懂事起薛陈氏就是父母地里田头的好帮手,并学得一手的结网和纫缝手艺。为人妻后,薛陈氏与丈夫一起起早摸黑地耕地种田,农闲时再结结网,或者帮人家做做针线活,缝缝衣服以贴补家用。她上有公婆要服侍,下有幼子要照应,全凭夫妻二人的辛勤劳作来维持。虽说如此,由于当时处于动荡不安的时代,因此一家人的生活并不富裕。随着4个子女纷纷成家立业,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薛老太一家才过上了安定的生活。

  薛老太目前和子孙们住在一起,五代同堂,子孙们对她很孝顺,总让老人感到舒心和快乐,因此,薛陈氏晚年生活很幸福。老人为子女们操劳了一辈子,结网、做针线活干了大半辈子,如今已年过百岁,也总是闲不住,时常帮家里做些家务,生活全部自理,喜欢拄着拐杖在村里到处走走。

  老人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她虽年过百岁,但眼睛明,耳不聋,腰不弯,背不驼,精神很好,平时很少生病,更不要说吃药打针了。每天中午,薛老太还坚持休息1个小时左右。

  老人脾气很好,为人处世很和谐。据说,由于她人缘好,年轻时,她结网和做衣服的活计常常不断,也使她在贫困中得到一些安慰。

  老人很爱清洁,讲卫生,她常常把自己打扮得整整齐齐,同时很注意个人卫生,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干净利落的劲儿。

  老人在饮食方面从不讲究,有什么吃什么,粗茶淡饭了一辈子,就是有一个爱吃干饭、不喜吃稀饭的习惯。由于她时常注意生理调节,加上子女们的孝顺,因此目前老人的健康状况一直很好。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13日 第六版)
五代同堂 和谐处世(寿星秘诀)(组图)
五代同堂 和谐处世(寿星秘诀)(组图)
五代同堂 和谐处世(寿星秘诀)(组图)
作者:陈建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