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后加一伏小心“秋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日平均接诊量人消化内科 呼吸内科 73

  儿科 85

  温馨提示:

  8月11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这提示人们,“秋老虎”来了!

  秋老虎指立秋以后天气短期回热,民间也有秋后加一伏的说法。呼吸内科于洪涛主任说,许多人喜欢关闭门窗吹空调,时间久了,室内污染严重,病菌孳生,易造成上呼吸道疾患以及头痛、头晕、鼻窦不适、流涕、恶心和胸闷等症状。因此即使温度很高,也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由于初秋湿热并重,人们常出汗过多,汗液会带走一部分盐分和维生素,引起免疫力低下,严重者则引起植物神经紊乱,所以要及时补充盐分和维生素,适量喝盐水,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秋老虎”期间,仍要遵循夏季的饮食习惯,多喝绿豆汤、莲子粥等。多吃水果蔬菜,既可满足人体所需营养,又可补充因排汗丢失的钾。经过一个长夏后,老年人大多脾胃虚寒,因此西瓜、梨、黄瓜等性味寒凉食物尽量少吃。

  本周五院120出车85次,接诊病人以急性消化道疾病、突发性外伤为主。

  记者蔡建华通讯员杨粤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