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产奶粉“进军”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王文龙

  对于无法全面接受母乳喂养的婴儿来说,奶粉是汲取营养的必需品。但是,超市里价位悬殊的奶粉让收入不高但又希望给孩子更好营养的父母大伤脑筋。

  进口奶粉的品牌建设让许多消费者觉得“洋奶粉”更营养、健康,但今年洋品牌的负

面新闻事件让大家对其信任度大打折扣,再加上价格因素,收入不高的家庭开始寻找性价比更合适的奶粉。

  其实,国内外品牌奶粉之间并没有消费者想象中的巨大品质差距,进口奶粉所含有的高科技物质国内也有原料生产厂商,添加花生四烯酸(A A )、DHA、核苷酸、β-萝卜素这些营养素对于国产品牌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国产品牌如圣元模拟母乳营养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含有58种营养素,这在国内外婴幼儿配方奶粉中都是领先的。而惠氏、雀巢、多美滋等进口奶粉品牌目前也开始纷纷推出简装版或盒装奶粉,瞄准国产品牌的根据地——中档市场。

  据了解,每年在上海、广州、西安、青岛、成都等各大中城市,外资奶粉厂商都推出“亲子活动”,游戏和买赠结合的方式吸引了许多父母和小宝宝。国内企业则开始进军高端市场,圣元于2000年成立中国母婴研究中心,针对中国妈妈和宝宝的营养状况进行研发,三鹿、飞鹤、完达山、伊利也都在充实自己的高端产品线。

  圣元全国宝宝慢爬赛的举办、赞助国家体操队、资助艾滋病儿童的活动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三鹿开展宝宝代言征集活动,完达山成功铺开邀你畅游“纯”世界活动,一切迹象表明,国产奶粉的品牌建设正在向洋品牌靠拢。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