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根深才能叶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45 红网-湖南日报

  李立川

  “如果没有大的灾害,优质稻双季亩产过吨肯定没问题。”粮食龙头企业流露出的喜悦和“农民每亩增收300多元”的合理展望(见本报12日A1版),折射出惠农政策在我省产生的深刻影响。

  作为农业大省,我们也曾经历过粮食生产的“短暂低迷”。随着粮食直补到户、发放良种补贴、减免农业税等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强力支撑和各级党委、政府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粮食生产的热潮在三湘大地再度涌起。特别是早些时候,面对因粮价波动引起的担忧,“稳定市场价格、启动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等措施的及时出台,帮助广大粮农一举跳出“增产不增收”的怪圈。

  根深方叶茂,固本始培元。“好政策不但保证了收入,更重要的,是中央的决心,让我们对政府有了信心!”收获后的粮农这样真挚地表达他们的心情。作为一个致力于打造农业强省、稳步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内陆省份而言,这份心情使我们有底气、有理由期许更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