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候客区方便乘客乐了的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49 潇湘晨报
候客区方便乘客乐了的哥(图)
数辆面包车停靠在沃尔玛超市出口西边出租车候客区内

  实习生 曾 军 记者 殷建军 摄

  长沙市交警支队首批新增的10处出租车候客区昨日已全部启用,大多数出租车候客区秩序井然,的士司机普遍认为,设置候客区极大地方便了出租车营运;但一些出租车候客区的车位被社会车辆所占用,妨碍了出租车停靠。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出租车候客区没有停车时间限制,但在候客区等待时,的士司机要依次排队,同时也提醒社会车辆不要占用候客区车位,以免影响出租车正常营运。

  候客区便利的哥、乘客

  “有了候客区,就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四处乱转找客了!”把车停在南门口黄兴路步行街口的出租车候客区后,长沙湘涂出租车公司的哥刘先生表示,以前只能开着空车在街上转,有时碰上路边有人招手要车,却由于是在禁停区只能放弃。“耗油不说人还不能休息!”话还没说完,就有一名女士从步行街走出来,上了他的车。“看,这地方人多,又可以停车等客,生意好得很!”说完,他笑着发动的士汇入了车流中。

  采访中,在候客区候客的的士司机纷纷表示,“长沙新增的几个出租车候客区都在人流比较多的地方,等不了多久就会有客。没客时也可以稍作休息。”蓝灯的士司机邓先生笑着说道。

  提着大包小包从沃尔玛超市出来的邓菲雪女士表示,自己经常到超市购物,碰上天气热一般会打的,但以前站在路边好久才能遇上空的士,现在却是的士等人,一出商场门口就可以打车,“比以前方便多了”。

  部分社会车辆占用候客区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在解放西路南侧的沃尔玛超市出入口看到,一块“客运出租车候客区”的标志牌已竖立起来。但该候客区16米长的车位大多被社会车辆所占用,只剩下一个车位可以让出租车停靠候客,其它出租车被挤到了停车标线外。

  社会车辆占用候客区车位的现象不止一处,长沙津湘出租车公司的的哥李先生反映,刚路过候客区正想停车时,却被社会车辆“插”一脚,“霸占车位不算,还要停上好一段时间,简直把候客区当成了免费咪表区!”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设置出租车候客区是为缓解出租车停车难、乘客打的难的问题,希望广大社会车辆驾驶员不要占用候客区车位,以免影响出租车正常营运。

  欢迎拨打本报热线提出建议

  首批增设的10处出租车候客区主要集中于公园、商场、医院附近,而平和堂——春天百货——王府井——步行街沿线是候客区集中区域。交警部门考虑到长沙市出租车营运实际情况,目前正对二环线内车流、人流比较集中的地方进行调研,第二批新的出租车候客区也将陆续出现在长沙街头。

  亲爱的读者,您希望出租车候客区设在何处?请及时拨打本报热线0731-5571188,提出自己的建议,本报将把您的建议及时反映给交警部门。

  本报记者 高 攀 实习生 李梓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