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声“卖鸡蛋”扰人清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赵峰)清晨叫卖声打扰了居民休息,玉函路省体育局宿舍居民无奈之下张贴告示以示抗议。

  今天,记者在玉函路省体育局宿舍的大门上发现了这样一张告示:“警告:卖鸡蛋不要大声喊,影响别人休息和晨睡!”据该宿舍区管理人员称,这张告示是院内的居民近日贴上去的。近几年来,一直都有卖鸡蛋的流动商贩清晨在大门外叫卖,每周大约会来三四次,

时间一般都在6点半以后。对于卖鸡蛋的小贩沿街叫卖的行为,这名管理人员表示:“他们不喊哪能卖出去?”

  据记者观察,该宿舍区沿街部分紧靠马路,住户的生活很容易受到街上噪音的影响。记者采访时正好见到两辆挂着“收彩电、冰箱、电脑”牌子的三轮车经过,收废品的男子边骑边用喇叭高声吆喝。虽然当时并非居民休息时间,但这种叫卖声加剧了环境的嘈杂,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等一些城市为严控扰民噪声源,出台具体规定,严禁流动商贩在街道街头叫卖,但济南市还没有这方面的规定。对此,附近一些居民表示,既然市区都禁止机动车鸣喇叭,有关部门也应该管管这种扰民的叫卖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