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着力构建服务型教育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科教大会获悉,今后几年,我市将着力构建服务型教育体系,从2006年起,市财政将每年按实绩动态新增5000万元以上专项经费用于建设服务型教育体系。

  按规划,5000万元专项经费中,1500万元用于与地方主导产业、支柱产业相关的重点学科和优势专业建设,500万元用于与企业结合的实习实训基地挂钩资助补贴,1500万元用于

与企业挂钩的高级经营管理科技人员深造和在职职工岗位培训的资助补贴,1000万元用于“三馆一体”的数字图书馆及网上技术市场、人才市场进校园的建设,500万元用于对推进服务型教育的学校、企业先进单位和个人的专项奖励。

  据了解,服务型教育体系主要包括三大块:一是建成比较完善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打造10大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和10大职业教育实习实训基地;二是建立运转顺畅的产学研结合体系,启动实施“创新型学校”创建计划;三是健全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服务体系,启动实施全员培训计划,初步建成覆盖城乡的文化知识学习和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网络。

  为配合构建服务型教育体系,我市在增设专项资金的同时,还将改革评价机制,把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营造有利于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提高教育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作为主要内容列入考核目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