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大专题培训提高干部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2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为有效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知识恐慌”和“本领危机”,全面提高各级干部的执政素质和执政本领,2001年以来,江苏紧紧围绕“两个率先”目标和富民强省“五大”发展战略,大规模开展专题干部培训,抓紧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这是记者昨日从江苏省委组织部获悉的最新消息

  省委组织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近年来分别围绕新型工业化、招商引资、财政金

融、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现代农业、电子政务、旅游生态、依法行政、科学发展等十大专题开展专题培训,取得了明显成效,领导干部履行岗位指责和创新能力大大得以提高。

  发展是第一要务,经济发展更是举足轻重。为提升全省干部的经济执政能力,江苏先后举办了三期市、县长WTO与国家经贸专题研讨班,全省分管外经贸工作的市县(区)长和省辖市外经贸局局长123人参加了培训。研讨班上主要学习WTO基本规则、国际商法、国际经济形势与国际经贸理论的新发展、招商引资和开发区建设与管理实务等内容。在三期的领导干部国际知识培训班上,省级机关146名副处长以上干部则参加了6个月的脱产培训,强化英语听、说、读、写等方面能力的培训,同时听取了经济学理论、现代管理理论、WTO与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中西方文化比较等20多个专题讲座。在两期开发区主任培训班上,全省开发区管委会的主要领导和省辖市外经贸局分管开发区工作的局长共85人参加了培训。重点学习有关开发区的规划、建设、管理的理论知识和成功经验,研讨加快全省开发区建设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高举“科教兴省”大旗的江苏,还对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干部进行了培训。江苏先后举办两期市县长科技创新专题研讨班,全省共有119名分管科技工作的市、县(市)长参加了培训,系统学习了科技创新理论、现代科技发展趋势,科技政策法规、知识产权保护等知识,研讨了加快全省科技发展的问题,提高了市县领导干部的科技创新能力和领导科技工作的水平。

  另据了解,江苏还先后举办了四期市长城市建设专题研讨班,第五期城市规划专题研讨班正在举行之中,26名市、县长或分管市、县长参加了该期学习培训。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13日 第五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