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闻短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8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北京出席杨业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并亲切会见报告团成员。

  国务院:确保资金建学校

  新华社电为妥善解决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实施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做好有关工作

,教育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实施工作的若干意见》,已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了这一意见。为实施此工程,中央共投入专项资金100亿元。2004年、2005年已下达60亿元,工程项目覆盖中西部地区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852个学校,将新建和改扩建校舍面积921.42万平方米。

  严禁高校实验室排污

  据北京晚报近日教育部和国家环保总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将高校实验室、试验场等排污纳入环境监督管理范围。对实验室污染防治措施不得力,造成污染的实验室,根据情节轻重,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同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按有关规定,对学校及其相关实验室进行处理并通报;违反法律、法规的,依法给予处罚,并追究有关当事人法律责任。

  450万肺结核病人将接受治疗

  中新社8月12电中国卫生部结核病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端木宏谨今天透露:根据估算中国内地现有活动性肺结核病人450万,预计到今年底,中国将全面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直接监察治疗策略”规划,使新发涂阳肺结核病人发现率达到70%,治愈率达到85%。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13日 第十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