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门机械厂5秒成平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江门机械厂5秒成平地(组图)
爆破前
江门机械厂5秒成平地(组图)
爆破时

  本报江门讯

  (记者陈治家实习生周锦华摄影报道)曾经是广东省最大机械厂之一、江门最大的机械厂、有着50余年历史的江门机械厂昨日下午成功爆破,7000多平方米的主体车间厂房5秒钟内化为平地。

  据爆破工程负责人介绍,此次爆破是江门市区历史最大规模的一次爆破,整个爆破用了200多公斤炸药。因所爆破的工厂车间面积大,厂房内近百根主体立柱分12段依次起爆,整个引爆过程在3秒钟内依次完成,7000多平方米的主车间在5秒钟内成功倒地。

  据介绍,江门机械厂1951年建厂,曾是轻工业部直属企业,属广东省最大机械厂之一,江门最大的机械厂,同时也是最古老的厂房之一。整个厂区占地面积达200多亩,最红火的时候曾有工人1800多人。以生产制糖机器、吊车等机械产品为主,所生产的制糖机曾远销东南亚、非洲等地。上世纪90年代初转由江门市地方管理,由于受体制的影响,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该厂就开始出现亏损,2000年由江门甘化集团并购。

  昨日甘化集团负责人介绍,因为该厂负担过重,并购后并未能起死回生,2004年3月该厂就完全停产。

  据了解,江门机械厂房爆破后厂区将用来开发商住房。(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