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助学券”新学期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3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蒋波)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通过向贫困学生发放“政府助学券”,实现对部分贫困家庭学生的“两免一补”(免课本费、免杂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

  从今年秋季开学起,我省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部分贫困家庭学生实施“两免一补”。“两免一补”的重点资助对象是孤儿、残疾学生、长期特困户子女、因病因灾造成家庭特

别困难的学生等。对革命烈士子女、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贫困家庭学生要优先进行资助。列入省财政扶持范围的财政困难县,资助的贫困家庭学生占农村学生的比例掌握在8%;其他县(市、区)资助的比例原则上掌握在5%。

  免学杂费和免课本费的标准按“一费制”的标准执行,免费教科书不包括教辅材料。对寄宿贫困学生的生活费补助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为确保专款专用,“两免一补”资金不得以现金方式发放到学生手中。免杂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实行向贫困学生发放“政府助学券”的办法,财政部门依据学校回收的“政府助学券”拨付资金,“政府助学券”由省统一制定格式、统一印制。

  我省将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做到教科书全省统一招标、统一配发,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优先选用价格低廉的教材。各地要积极推行教科书循环使用,使更多的学生使用到政府提供的免费教科书,扩大困难学生的受益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