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冲绳海空“大练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44 沈阳晚报
美军冲绳海空“大练武”(图)
  “小鹰”号上战机起降不息。8月11日,驻日美军继续在日本冲绳附近海域举行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军事演习,包括美海军“小鹰”号航母战斗群、海军陆战队分遣队、以及数十架空军战斗机都加入了演习的队列。与此同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又有一艘新型“宙斯盾”驱逐舰即将下水。

  此次演习是2003年以来的第三次同类演习,本次军演从8月7日开始,将至少持续到本周日(14日)。除了“小鹰”号航母战斗群的舰载机部队外,B-2隐形轰炸机也将从关岛远程赶来参加军演,参演军机超过100架。

  美联社记者在“小鹰”号上看到,每隔不到两分钟,航母上就有一架战机升空,它们掠过天空,按照演习的具体科目,寻找想象中的敌军目标。该舰公共事务部门一官员介绍说,参加军演的除了“小鹰”号航母之外,还有美海军第15驱逐舰中队、“拳师”号两栖攻击舰,以及隶属于美海军第7舰队的巡逻侦察部队。

  至于空军参演战机,则来自驻扎于冲绳的第18战机联队,以及来自关岛的第5战机部队。驻扎于冲绳的陆战队第一战机联队则是海军陆战队的代表。

  “小鹰”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海军少将道格·麦克莱恩表示:“这是我们在美国境外举行的最高级别的联合军事演习,我们将演练战争的各个方面。”他同时强调说,军演主要通过实战演练假想的军事对抗,增强美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各兵种之间的协调配合,展示美军在“维护西太平洋地区稳定”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据《中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