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价一度升至每桶66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11日一度升至每桶66美元,收盘前回落至65.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涨90美分。分析人士认为,全球对原油的需求增长强劲,美国多家炼油厂因故障被迫关闭以及投资者进行大量技术性买进等多重因素推升了油价。

  市场对石油供应中断很敏感

  国际能源机构当天发表报告指出,目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原油剩余生产能力很低仍是油价一路攀升的主要因素。虽然欧佩克曾通过增加石油产量平抑油价,但效果甚微,并使市场担心欧佩克已经过度利用其剩余生产能力。

  国际能源机构说,石油价格上涨导致消费者将目光转向其他能源,但并未完全抑制石油需求的增长。通过市场对美国炼油厂因故障被迫关闭反应过度,可以看出市场对石油供应中断十分敏感。

  油价会继续攀升

  全球财经研究公司分析师西蒙·沃德尔认为,汽油供应状况是美国当前最令人担忧的问题,因为炼油厂关闭问题不会在短期内得到解决。美国能源部本周三发表报告说,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减少了210万桶,大大超过预期,这也是美国汽油库存连续第六周下降。

  沃德尔说:“市场正在寻求一个合适的价位以限制原油需求的增长。但这一价位显然还没有达到,所以油价会继续攀升。”(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