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四成油站没油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53 南方都市报

  近四成油站没油了!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广州油荒局面仍未缓解,城郊加油站加油相对容易

  本报讯(记者林劲松 实习生刘献忠)中石油和中石化前日紧急调运到广东的8万吨汽油仍未能缓解广州油荒局面。昨日,广州至少超过1/3的油站无油可加,众多司机为加油伤透

脑筋。

  昨天下午,的士司机张先生告诉记者:“我跑了6个加油站都没加到油!车都已经两天没油了。”张先生说,他昨天下午到广州大道南附近准备加油,没想到从海珠跑到天河,再到东山,所到的油站都无油可加。刚从东莞开车回来的李先生也抱怨说:“在东莞我就没油了,去了六七个油站,没有一个有油,我差点都回不了广州!”

  昨天下午,记者在农林下路加油站看到,到此处加油的车辆一直排到了油站外面,占据了半条马路,以至于农林下路由北往南行驶方向塞车,排起了200多米的长龙。同样的情景也在广园路金贵加油站上演。

  记者调查发现,市内大量油站无油可加。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广州大道、广汕路、三元里、站前路、童心路等多处加油站,几乎都无一例外竖着“无油”的牌子。而司机们反映,在广园东路、同和路等处的加油站,同样也是如此。

  多家油站工作人员均向记者表示,虽然前日紧急调运了8万吨汽油到广东市场以缓解油荒局面,但对于日均耗油1万吨的广州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

  昨日记者采访发现,相对于中心城区,芳村龙溪大道等城郊加油站目前加油相对容易,大部分都有油料供应且未见排长队加油现象。

  台风“珊瑚”登陆

  可能影响油品运输

  有关人士表示,台风可能会导致缺油状况加剧

  本报讯(记者彭科)略有缓和的油势因为“珊瑚”热带风暴逼近广东而再度紧张。中石化广东分公司、中石油华南区有关人士称,如果台风登陆广东港口,会影响运油。

  昨天下午,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珊瑚”将于今日中午到夜间在福建崇武到广东深圳一带沿海登陆。中石化广东分公司表示,台风一旦登陆广东沿海,油品运输肯定会受影响。中石油华南区有关人士称,“上次麦莎台风已经造成了运输中断,导致中石油在广东地区遭遇了油品最紧缺的时期之一!”如果“珊瑚”登陆导致停运,不排除广州将更加缺油。“不过这也要看台风的影响度和持续时间。”

  对此,油轮公司表示,将从安全方面采取相应措施,有关负责人称,“现在只要有油,就拼命往广东运来!”该负责人表示,台风会造成多大的影响还不好估计,因为油品供应是很多环节共同决定的。

  据了解,广东成品油市场的补给渠道包括:当地炼厂供应、北油南运、自采、进口。广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石化正在满负荷炼油,但期望通过广州炼油来保证市场并不现实。广州市经贸委有关人士则表示,预计油品供应紧张形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若台风导致缺油加剧,政府部门会积极协调,力争更多的油品投放广州市场。

  图:

  广园路上一家加油站90号汽油暂停供应,只剩下97号,但加油的车辆依然排起长龙。

  本报记者谭伟山实习生陈伟斌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