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广州房地产市场表现稳定 一手房每平方均价506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 实习生冼文欣 通讯员穗宣)今年上半年,广州房地产市场总体表现稳定、运行良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5063元/平方米,价格上升放缓。这是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宣布的。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广州市以公开方式出让土地13宗,总用地面积达32.8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34.62亿元,与去年相比,土地供应明显回升,土地供应充足。下半年,广州市

将继续在土地一级市场进行公开操作,进一步推行规范管理政策,同时还将加大处理烂尾地块、闲置土地的力度,对回收土地进行公开出让,分批推出市场,成为土地一级市场的补充。

  今年上半年,广州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显示出平稳的良好态势,全市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均价为5063元/平方米,环比上升4.8%,与2004年全年相比增长了9.6%,价格上升放缓。上涨的原因主要是经济的增长使得市场对商品住宅的需求较为旺盛。此外,天河、海珠两个区的商品住宅供应量上半年有所增加,成交的下降幅度不大,而这两个区的均价相对比较高,因此间接拉高了总的成交均价。

  二手房方面,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存量房交易登记面积460.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0%。存量房交易登记面积已占到房屋交易登记面积的47.7%,份额较去年同期增加了9.7个百分点,发展势头迅猛,房屋二级市场流转越趋旺盛,房屋市场步向成熟的特征越发明显。这主要是经济发展提高了城市建设的力度和速度、居民可支配的收入,外来人口尤其是高素质的专业人员比重大,拉动了置业需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