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安徒生200诞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今年是安徒生诞辰200周年,应安徒生的故乡、广东省友好省———丹麦菲英省邀请,受省长黄华华委托,副省长雷于蓝8日率团前往祝贺。在与菲英省省长简·博仪会面并深入交谈时,雷于蓝转达了黄华华的问候。简·博仪省长对广东客人的到贺表示感谢,并通过雷于蓝转达问候黄华华及广东朋友。

  10日晚,菲英省为所有友城代表团举行欢迎招待会,与广东代表团随行的广东现代舞团送上精彩表演《临池》,博得了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另外,今年5月,省医与菲英省欧登塞大学医院在黄华华的见证下结为姐妹医院。这次访问,雷于蓝特别带上省人民医院的负责人,落实上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

  经过商谈,双方确定:每年双方分两批各派4位医生到对方医院学习,双方互相提供免费食宿;每年召开一次专题学术研讨会,轮流在双方医院举行;双方进行高层互访,欧登塞大学医院已经确定明年组织科主任访问省医。学医出身的简·博仪省长表示愿意出任省医内科名誉教授。(符信)(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