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岁女童手卷绞肉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29 金羊网-新快报
  消防特勤苦战近3小时成功施救

  新快报讯(记者 张小奋 实习生 卜凡)火花四射、机器轰鸣,医院病房特有的宁静被打破……昨日下午2时许,一名来自广东四会市的3岁女童因右手不慎插进绞肉机,被转来南方医院抢救,该院随后向消防部门求援,广州消防特勤一中队及时赶到,在医生的协助下,历时近3小时,消防特勤人员终于将绞肉机的钢壁锯开,完整救出女童的右手。

  女童名叫小花(化名),家住肇庆四会,表姑家在四会马田菜市场开了一个肉铺。昨天上午11时许,小花跟随奶奶到铺子里玩耍,趁人不注意将手伸进了正在绞饺子馅的绞肉机,小花的奶奶当场吓得晕了过去。事发后,小花连同绞在右手上的绞肉机被送进了四会某医院。因为孩子太小,又受医疗条件限制,医生不敢轻易动手,马上派车将其送往广州南方医院。

  小花被转入南方医院创伤骨科后,经验丰富的医生也不敢贸然将其手取出。其间,孩子的哭声引来一位前来看望战友的退役军人,他马上向消防特勤部门报告,下午3时40分,市消防特勤一中队七八名官兵赶到了医院。

  救援工作展开了,小花被抱在妈妈怀里,脚上还在打着点滴,其受伤的右臂被固定在桌子上,五六名特勤战士则动用了双向异动锯、液压千斤顶、组合式破拆工具等专业设备轮番上阵。由于绞肉机是不锈钢制成,很有韧性,又看不出小手的具体位置,干惯了“大活儿”的壮汉们此时个个都小心翼翼的。由于没有受力点,几十斤重的的仪器就只能靠战士们举在手上操作,直忙得大汗淋漓。一锯下去,只见火花四溅,战士们连忙把自己的安全帽拿下遮住小花母子。

  两小时过去了,绞肉机被锯开了一半,由于固定得好,加上战士们操作小心,小花渐渐停止了哭泣,静静地蜷在妈妈怀里微皱着眉头……傍晚6时15分,特勤一中队分队长余川果断决策:“从上边来!”一个战士举着开门器从上方将绞肉机的中央螺旋杆和钢壁一点一点地往两边扩。6时22分,“铛”的一声,随着螺旋杆的脱落,小花的右手终于被解救出来!小花妈妈一下子哭了,早就等候在一旁的医护人员马上用纱布包住了小花的右手。

  目前小花伤情稳定,正接受进一步治疗。(报料人:黄先生奖金:100元)
3岁女童手卷绞肉机(图)
  图:特勤消防员争分夺秒锯开绞肉机保住3岁女童的右手。张小奋/摄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