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橙色预警再次发布,今明高温稍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39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戴诗卉【金陵晚报报道】家住北京东路的刘小姐这两天接连收到了气象台橙色高温预警短信,“南京的大部分地区在未来24小时可能达到37℃以上的高温。”连续三天,省气象台发布高温警报,前天、昨天,气温迅速上升,已达到了高温预警的级别,省气象台发布了橙色高温预警信号。经过6月的早热,7月的低温闷热,今夏最热的一段时间就这样从台风的低谷一下子蹿到了眼前。

  热!看月亮都觉得像太阳

  家住陶谷新村的李大爷是个特别怕热的人,他对记者说,这两天的日子别提多难过了,南京城的火一旦烧起来,那个热真是耐不住,白天太阳烈的时候,动一动就浑身湿漉漉,衣服干了还能看到有盐巴。晚上的时候,觉得热气也迟迟不能散去,湿闷得难受,看着天空高悬着的月亮,邻居街坊开玩笑说,晚上看到月亮,都觉得像太阳,只要发光就能带来火烧的感觉,天气真是热得让人受不了。谈起最近两天的热,刘小姐更是有很多感受,“哪怕阳光下多走一步都觉得是折磨,从头到脚被热气包裹,见到水就想喝。每一个毛孔都在流失着水分。”

  橙色高温预警继续发布

  这两天一直处于高温状态中,昨天上午10:04,省气象台再次发布了橙色高温预警信号。气象专家提醒,未来24小时,南京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将会超过37℃。昨天下午2点,自动气象站传输到省气象台的数据显示,南京城区的大部分站点,一中、33中、龙江小区、瑞金小区的温度都超过了37℃。但是设于小校场的自动气象观测站的温度却没有市民想像得那么高,下午2点,传送回来的数据显示,气温仅有35.2℃,比昨日低了1.5℃左右。虽然监测到的午后数据并没有飙高,但记者发现,从早晨8点的气温来看,昨天比前天要高了近2℃,已达到32℃,这意味着一天之间的温度差异几乎不大,从早到晚都在闷热的气氛中度过,比短暂的气温暴升更加令人难以忍受。

  东风送爽,今明气温稍降

  滚烫的温度,热辣的阳光,高温持续到第3天,已让市民感到难耐,炎热高温何时是头,南京酷暑几时才能结束?昨晚6点左右,省气象台解除了橙色高温预警信号,气象专家表示,今明两天,南京的高温状态还会继续持续,但是“烈度”和前两天相比已有稍减,原因是今明两天会刮东风,这将带来海面上凉爽的空气,稍稍遏制一下气温的快速上升势头,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在35℃,明天,气温稍降,在33℃至34℃左右。闷热依旧,防暑仍不可掉以轻心。(编辑 草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