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创“社会治安安全市”确保十运会绝对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3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徐涛 实习生汪娜)昨天上午,市综治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综治委主任陈绍泽要求全市各区县和综治各部门,在今年底的平安创建工作考核验收中,确保市、区县两级达标,争创省“社会治安安全市”,并确保十运会绝对安全。

  会议听取了市流动人口管理、校园周边整治等4个专门小组的情况汇报及上半年全市综

治创建工作情况通报。上半年,全市各区县党委、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深入推进综治创建工作,在全市形成了一种你追我赶、推陈出新、争先进位的浓郁氛围。目前,全市社会治安稳定,平安创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对于我市平安创建工作的成果,陈绍泽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创建“平安江苏”3年目标的决战之年,也是十运会对我市创建工作成效的检验之年。现在,距十运会开幕只有50多天的时间。今年年底,省里将对3年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考核验收,目前只有3个多月时间。为实现争创省“社会治安安全市”的目标,全市各区县、综治各部门既要发扬成绩,又要正视问题,切实把各项综治创建工作抓好。

  陈绍泽对全市综治创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做好综治创建工作,必须在落实维护稳定责任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为主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部门具体抓、综治单位共同抓的维护稳定和综治工作责任机制,进一步加大责任考核和追究力度,先进立功受奖,工作不力受罚,造成重大问题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要在落实平安创建措施上下功夫,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细化各项措施。要在实现争先进位目标上下功夫,争做全省平安创建工作的排头兵。要在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上下功夫,闯出一条具有南京特色、符合南京实际的综治创建工作崭新路径。

  陈绍泽特别强调,全市综治创建工作的试金石就是十运会安保,全市各区县、综治各部门要以加强十运会安保工作提升实战能力,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应急处置工作措施,确保实现“四个不发生”的目标和十运会绝对安全。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