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栏间从来多“憾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届田径世锦赛的跨栏赛昨天渐入佳境,在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刘翔以13.42秒的成绩名列小组第2,顺利晋级决赛,他的这一成绩在8名晋级决赛选手中列第7位。中国队的另一位选手史冬鹏跑出13.44秒的成绩,以0.01秒之差无缘决赛。

  史冬鹏:0.01秒的遗憾

  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的天气和预赛时相差无几,风雨交加的天气令选手们根本不敢奢望好成绩。被分在第一组的史冬鹏遭遇了严峻的挑战,杜库雷和另一名美国名将阿诺德是该组最大的出线“热门”。史冬鹏要想进入决赛,就必须跑出一个理想的成绩,然后以两个最快的候补成绩获得入围资格。

  最后,杜库雷以13.35秒获得小组第一,阿诺德以13.39秒名列第2,史冬鹏以13.44秒名列这个小组的第3名。在跨越了前两个栏后,史冬鹏就明显处于落后,但在最后冲刺阶段,史冬鹏却突然发力,接连超过了两名选手,名列小组第3。

  在第2小组的比赛中,特拉梅尔和刘翔以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第3名的成绩只有13.53秒,史冬鹏进入决赛的希望是一片光明。第3小组被认为是实力最弱的,除了老将阿兰·约翰逊实力突出外,其他选手的实力都很一般。但在起跑后,牙买加选手马乌利茨却向阿兰·约翰逊发起了挑战,跑在最前面的他令阿兰·约翰逊一路猛追,直到冲线那一刻,还不敢确定谁是第一。马乌利茨和阿兰·约翰逊的争夺,也令其他选手跟着加快速度,结果阿兰·约翰逊以13.23秒获得该小组第一,马乌利茨以13.24秒获得第2名,巴西选手伊诺森西奥和美国选手布朗竟然分别跑出了13.39秒和13.43秒。其中布朗的成绩仅仅比史冬鹏快0.01秒,他也因此抢得了最后一个进入决赛的候补名额,史冬鹏则以0.01秒之差遗憾地无缘决赛。

  海耶斯:难以磨灭的心痛

  在女子100米栏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海耶斯在跨越第9个栏时由于摆动腿挂了一下栏,导致落地后整个身子打侧向前冲,根本无法再做动作的她只能迎着最后一个栏冲了过去。在拖着栏架冲了几步后,失去重心的她踉踉跄跄地晃过了终点线。

  其实,海耶斯的起跑并不是太理想,在前半程她都一直没有处于领先地位。直到跨越第8个栏后,海耶斯才慢慢追上了跑在最前面的同胞佩莉,并且开始准备超越佩莉。但是,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海耶斯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在刹那间化为乌有。

  海耶斯赛后跪倒在终点线上捶地痛哭,任由雨水无情地打在身上。现场的大屏幕没有把镜头对准另一端正在欢呼的佩莉,而是把焦点放在海耶斯身上,全场的气氛顷刻间变得非常平静。

  泪水不止的海耶斯在跑道上显得很孤单,工作人员来到海耶斯身边,希望扶起她,但已经痛哭流涕的她却失去了站起来的勇气。最后,几个医护人员把海耶斯抬上了担架床,此时人们才发现,她的膝盖处已经被撞得皮破肉裂。特派记者史勇本报赫尔辛基8月12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