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顽皮莫过“雨水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赫尔辛基的雨有跟广州的有点像,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这里有时一整天阴雨不断,有时烈日当空,而有时更像一个调皮的孩童,露了一下脸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如此变幻莫测的雨势最令主办者感到头疼,因为不期而至的大雨时常会粗暴地打乱他们所有的安排。

  工作人员成为了雨中比赛最忙碌的人。在女子100米栏预赛中,开赛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雨侵袭了体育场,整个比赛场地变成了一块块浅滩。雨水在狂浇了十几分钟后,似乎也有些

累了,此时工作人员马上推着带有滚轮的吸水车清理赛场。很快,刚刚还如同小溪般的赛道变得干干净净,丝毫看不出此前上面曾有过积水。

  赫尔辛基的雨特别喜欢开玩笑,当赛场的一切都收拾好后,它又顽皮地跳了出来,将工作人员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搞得乱七八糟。不过,人们并没有对它抱有过多的指责,就好像父亲对待孩子般,任由它在那里捣乱,之后继续帮它收拾残局。

  雨水对运动员而言是一种挑战,对赛事主办者来说同样也是一种挑战。如何把雨水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让运动员尽可能在一个相对较好的环境中完成比赛,成为了主办者在本届世锦赛上面临的最大考验。每年在伦敦举行的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也是一个备受雨水折磨的赛事,主办者已经习惯了在雨中奋战,偶尔也会出现赛程因雨被推迟的情况,但这从来没有影响到这项赛事的魅力,雨水反而还成了温网一个独特的标志。

  田径作为在室外进行的一项大型综合比赛,受天气的影响最大,任何意想不到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这也是对主办者办赛能力的考验。未来的北京奥运会和未来的广州亚运会,也要接受这样的考验。特派记者史勇本报赫尔辛基8月12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