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个信号机控制所有路口,周边马路分车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董巍通讯员丁宏奇)曾引起社会各界关注的世纪大道-杨高路环岛交通拥堵问题终于得到了较好的解决。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经过重新改建和调整,目前的环岛日均事故降低了90%,车流速度也提高了近20%。有趣的是,交管部门将改造工作用“四则运算”的方式,来一一化解拥堵难题。

  据了解,1999年9月环岛作为市政重点工程建成,随着车流量的增加,环岛本身缺陷渐

渐凸现出来:环岛杨高中路进口、源深路进口及世纪大道进口间距太近,出入车辆碰擦事故频发,在无人疏导的情况下,拥堵车流经常排队长达200多米。

  日前,交管部门会同区政府、建设、专业学院等单位一同研究对策,第一招就是消除环岛自主运行,改为信号协调控制,使得环岛内外车辆、行人能自行其道、互不干扰。其次,交管部门给出“减少”车流、合理分流的措施,高峰时段禁止2.5吨货运车辆通行,周边的支小马路的单、双行进行调整,让一些车可以绕行,有效减轻了世纪大道的压力。

  在将五个方向的车流统一管理中,交管部门利用类似乘法的方式。原先,环岛上设置了65组信号灯,现在交警运用了一个信号机控制所有路口的方式,这使得原先每天3.16起碰擦交通事故降低到了0.29起。此外,交管部门还增加人行通道,环岛加装人行信号灯等,使得行人与车流的通行再也不会发生冲突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