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韶钢宝钢股改方案双双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1:40 南方日报

  股改焦点

  本报讯 (记者/贾肖明 实习生/潘琼)无独有偶。昨日,广东省钢铁龙头企业韶钢和全国钢业的老大宝钢股改方案双双过关。

  昨晚7时,记者从韶钢松山处获悉,在当天的股改方案表决大会上,公司以97.75%的

总表决股份通过率和90.37%的表决流通股赞成率通过了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议案。

  宝钢股份股权方案现场表决也已经通过,现场流通股有12.53亿股投了赞成票,占99.96%;非流通股股东持有136.35亿股公司股票,100%赞成方案通过。现场表决的总体赞成率达到99.9964%。

  记者从宝钢股份得知,最终的表决结果会在昨晚出来,对外公布时间则定为下周一。但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看,宝钢过关应已确定。

  韶钢称准备2亿护盘

  昨日,韶钢松山的现场投票会上,现场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的赞成率均高达100%。

  韶钢松山成为试点之前曾一度跌破净资产,钢铁行业目前整体不被市场看好,流通股股东达9万多户,个人投资者持股占流通股总量在95%以上。

  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韶钢集团总经理余子权表示,集团已准备好2亿元护盘资金,以备股价低于3.95元时增持社会公众股。

  据余子权透露,韶钢松山发行15.38亿元可转债方案已于3月25日获中国证监会发审委通过,将在股改顺利完成后启动。在征求广大投资者意见后,大股东韶钢集团决定不再认购可转债。

  宝钢过关没有悬念

  在长电过关、G板块大热的状况下,几乎没有人会认为宝钢方案过关有什么问题。

  昨日宝钢的表决现场非常平淡。

  “没什么想法,挺正常的”,在获悉宝钢现场通过后,记者采访了一位持有宝钢1万股股票的股民张女士。而在宝钢刚披露方案之初,她非常不满。

  宝钢股份的股改方案可谓是一波三折,在经过修改后定为10送2.2股加1份欧式认购权证,随即得到了市场包括众多机构投资者的肯定。机构投资者正是宝钢股改博弈的主角,据公司2005年基金中报显示,共有89家基金公司持有宝钢股份,总持股量达到15.73亿股,占全部流通股的44.52%。也就是说,只要得到基金公司的认同,宝钢股改的通过问题就不大。而据了解,之前海富通基金和富国基金两大流通股股东均已在网络投票中投了赞成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