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各部门紧急动员认真部署抗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1:4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敏林奕群林馥盛)我市召开防御今年第10号台风“珊瑚”紧急动员会议后,我市各个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部署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昨晚,市委宣传部连夜召开会议,部署防御热带风暴“珊瑚”的各项工作,要求各新闻单位要排查隐患,做到不留死角,千方百计避免人员伤害,减少财产损失,认真做好防台

风工作。同时各新闻单位要充分做好“珊瑚”台风动态的宣传报道工作,使全市各行各业、广大市民能及时了解台风信息,尤其是掌握台风的登陆时间和地点,以便做好各项防台风防暴雨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海事部门及时落实全市的防风部署,通知有关港航单位做好相关船舶的避风工作,合理安排好在港船舶的避风锚地,同时对危险品船、客船、工程船等重点船舶进行动态监督,随时跟踪,加强船队值班,确保船舶随时处于适航状态。记者发稿时,在港船舶40多艘次已全部通知完毕,有10余艘船舶已安排锚泊,其中莱长渡渡船已于昨天下午回汕避风。

  市建设局迅速行动,落实防风措施,加强对在建建筑工地的检查、巡查,对工地塔吊、井字架、外脚手架、深基坑,责成施工企业采取有效加固防护措施,并对水泥等物资及时做好安全转移工作,防止受浸。重点检查工人临设宿舍、食堂等设施的加固情况,查漏补缺,要求监理单位加强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安全。市旧城办也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危房进行巡查,尤其对居住在易滑坡和低洼等危险区域进行认真排查,发现安全隐患逐一进行加固修缮,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动员居住人员立即撤出,及时转移并妥善安置。(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