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啤酒为媒 与世界再干杯” 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岛八月十三日电(记者修建华)“啤酒为媒,青岛与世界再干杯!”激情飞扬的口号声中,被海内外游客誉为“东方啤酒盛会”的第十五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今天在此间开幕。

  上午九点,用鲜花、大麦和啤酒花来装点的啤酒城城门开启,青岛市市长夏耕将献给本次节庆活动的第一桶啤酒打开。身着欧洲中世纪服装,象征着大麦、小麦、酒花、种植、

采收、酿造等三十六位啤酒公主和王子逐一亮相,让观众们在浓郁的氛围里体验古老啤酒文化的深层魅力。

  今年开幕式主要装备也皆为历届啤酒节之冠:最大的木质城门,最大的节旗,最大的啤酒桶,最大的巡游队伍,最大的观礼台。其中,本届特制的节旗长宽都是十五米,代表本届啤酒节是第十五届。承载上万游客开启第一桶酒狂欢的巨型啤酒桶,长四点五米,最高处直径达三点五米,要七个成人手拉手才能合抱过来。巡游队伍分为“啤酒之城”、“奥运之城”、“浪漫琴岛”、“青春活力”、“生活在青岛”五个板块,共有“可爱吉祥物”、“啤酒宝贝”、外国友人等近二千人。此外,今年的啤酒嘉年华场地面积也是去年的两倍,新引进了来自八个国家的十七台游乐设备;三十六个参节啤酒品牌中有八个位列世界啤酒十强。

  主办这次本届啤酒节的机构包括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外友协、国务院侨办、贸促会、国际商会和青岛市政府,承办者是崂山区政府和青岛市啤酒办。他们着力营造“市民狂欢节”的庆典氛围,通过气势恢宏的开幕式、热烈酣畅的啤酒品饮、惊险刺激的“啤酒嘉年华”、动人心弦的饮酒大赛、激情飞扬的文娱活动、万众参与的艺术巡游、内容丰富的经贸洽谈以及安全舒适的节日环境等,吸引海内外游客广泛参与,并借此机会充分展示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二00八年奥运会帆船赛的良好城市风貌,加速构建全国重点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特色城市的步伐。

  本届啤酒节饮酒大赛早于往届一个月启动,比赛项目比上届增加了二成,趣味性比赛内容比以往更多,奖品也比往届更加丰厚。目前已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新加坡、德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选手报名。节庆期间“酒坛豪杰”将一展身手,海内外游客也将大饱眼福。

  山东卫视与台湾东森电视台合作,向亚洲、欧美等地区对今天的开幕式进行同步连线转播。本次啤酒节活动将持续至本月二十八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