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熊猫世界隆重举行小熊猫幼仔周岁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二日电(记者陈国明)去年八月十二日,由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饲养的珍稀动物小熊猫“山妹”产下的三只小熊猫幼仔安然度过一周年,今天上午,福建省各界人士在福州熊猫世界隆重举行小熊猫幼仔周岁庆。

  小熊猫为浣熊科,在分类上与大熊猫可称为叔伯兄弟,同吃竹类。分布于喜马拉雅山的两侧,东起云南、四川,西至不丹、尼泊尔,是亚洲特产动物,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近

年来,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除了对大熊猫的科研取得丰硕成果外,对小熊猫的饲养和繁殖也取了新的突破。去年八月份,该研究中心饲养的小熊猫“山妹”产下了三胞胎,经过一年的饲养,三只小熊猫不仅体重增加,而且还能表演许多精彩的节目,创造了开发小熊猫表演天才的奇迹。

  为呼唤社会环保意识,去年,从三只小熊猫满月开始,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就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出了认养信息。澳门的澎永丽小姐等三人成了首批小熊猫认养者。在小熊猫周岁庆的日子里,福州一位年仅十岁名叫骆祥的小学生,在其父母的爱心感染下,毅然将十年累积下来的压岁钱一点五万元如数捐出认养了其中一只小熊猫,并取名叫“点点”。

  在今天举行的小熊猫周岁庆典上,由一家企业特意为三只小熊猫精制了一块高一点七米,重达二百多斤的十层蛋糕,让前来祝贺的每一个人同享小熊猫周岁庆典的喜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