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困矿工家属今起验DNA 第12名事故责任人到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华高)昨日上午,记者从大兴煤矿抢险指挥部获悉,兴宁黄槐大兴煤矿“8.7”特别重大透水事故中的第12名事故责任人曾汉平到案。

  被困矿工亲属今起验DNA

  昨晚9时,记者从大兴抢险指挥部获悉,为了确定被困矿工与其亲属的血缘关系,认定发现或今后发现的遇难矿工身份,安置工作组昨日向各被困矿工家属发出《关于采集DNA检验血样的通知》,决定从今天上午起,由各采集人员到各安置点,对被困直系亲属(亲生父母或亲生子女,其他人员不替代)采集DNA检验血样。

  事故调查半月内总体完成

  昨日下午,国家煤监局局长赵铁锤、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主持召开事故调查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调查小组工作计划,并就有关工作制度、信息沟通、联络方法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协调。会议要求事故调查与抢险工作之间的关系,事故调查服从抢险工作。事故调查工作争取在半月内总体完成。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抢险指挥部了解到,对比11日下午3时,主井水位上升了1.956米。测量组增加到12个工作组,完成布点429个。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副井发现,从河北运输来的六大平板货车的近两百根水管安全抵达矿难抢险现场。据河北唐山国际集装箱车队副队长付勇刚介绍,他们是9日下午1时30分出发,经过日夜兼程于11日晚6时多到达,“这些水管是国内最先进,质量最好的水管,直径40厘米,长12米左右,每车至少装了27根。”

  兴宁政府下令车票禁涨价

  昨日下午,针对黄槐客运站趁矿工返乡之际私自提高票价,兴宁市政府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兴宁汽车运输单位不得提高票价,违者将受到严肃处理。

  记者发现,昨日时报报道了黄槐汽车站车票涨价一事后,票价重新恢复平时的价格。

  昨晚8时,记者来到兴宁汽车站,汽车站的工作人员称,他们站里的负责人参加了下午的会议,兴宁市政府领导要求不得涨价。(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